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EC为Enel提供2MWh电池系统用于电网试验

发表于:2014-04-04 17:36:02     来源:PV-Tech
NEC Corporation日前投产一个2M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设计旨在为意大利配电系统运营商(DSO) Enel Distribuzione缓解可再生能源纳入电网。

该配电系统运营商是跨国Enel Group旗下子公司,正在启用NEC系统在一系列应用程序中试验储能系统的性能。其中包括调峰、功率平衡、电力质量、电压调节及频率调节。

由于该地区具有高可再生能源执行率,NEC希望该坐落于卡拉布利亚地区Chiaravelle一级变电站的系统将有助于平衡电力供求。储能系统正在越来越被视作电网可靠性问题的一个可能的答案,源自有关消耗的可再生能源产量过剩。这些过剩可能引起从低压电网到中压电网的逆功率电,其可能导致最坏情况下中断电力供应或损害电网。

然而,一些评论员,其中包括来自国际能源署(IEA)的Didier Houssin,最近表示,尽管储能可能有助于可再生能源的电网整合,但是以目前的发展阶段,其并非能够简单地解决所有这些问题的技术“良方”。IEA最近为储能发展推出技术路线图。

Enel Distribuzione最近通过控制电流从Enel变电站到国家电网,还启用NEC系统来测试其在分销及配套市场的适用性。Enel Distribuzione将预测电力需求,并将其送到输电系统运营商(TSO)。在试验期间,输电系统运营商的作用将通过计算机软件进行模拟。

NEC锂离子系统将调解可再生能源可变投入引起的这一需求状况与实际能源流之间的差距。锂离子电池系统充放电据此取决于这一状况。Enel计划最终整合NEC系统到其智能电网基础设施。

预计NEC与昨天晚些时候在伦敦储能世界论坛上报告其关键的ESS试验的研究结果和经验。

本月早些时候,意大利的输电系统运营商Terna授予一项招标(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在撒丁岛向一个合作伙伴关系提供1MW/1MWh电池系统,其中包括储能公司Younicos、Samsung SDI及意大利可再生能源生产商Green Utility。与NEC和Enel的合作范围类似,该系统旨在稳定撒丁岛的电网。

同时,德国储能协会(BVES)总裁,同时担任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 Systems)总监的教授Eicke R. Weber博士日前谈及迅速发展储能系统的重要性。

Weber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的2014年Energy Storage会议的最后一天演讲,在其中他表示:“储能市场今天的状况与十年前光伏一样;但是发展储能领域必须更快进行。”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