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扎克伯格:Facebook将研发太阳能无人机

发表于:2014-04-01    

本周,扎克伯格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但这位30岁出头的小伙似乎还不满足,他透露,Facebook的未来将会变得更加科幻。在一张海报中,扎克伯格透露了太阳能无人机、卫星、激光通信都将出现在公司实验室的研发计划中,目标就是将网络带到那些经济不发达的国家去。

扎克伯格保证,他将努力为不发达地区至少30亿人带去网络,并表示公司已经招募了太阳能方面的专家来研发能够一次性飞行一个月的无人飞机。“我们希望能使用网络来连接整个世界,目前我们所作的努力是希望能从空中向人们发射网络信号。”他写道。

“今天,我们将共享一些Facebook实验室在建造无人机、卫星、激光方面的详细信息。我们的目标是希望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能够使用最基本的网络服务。目前我们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展。在过去的这一年,我们在菲律宾和巴拉圭的工作使得使用移动数据的人数翻了一倍,通过与运营商的合作,有300万的新用户开始使用网络。”

然而,扎克伯格承认新技术才是扩张网络使用范围的关键。“我们将继续这些合作关系,但连接整个世界也同样需要研发新的技术。目前我们实验室做关注的内容相当让人兴奋。我们的团队拥有许多世界顶级的航空航天与通讯方面的专家,包括NASA的喷气机推进力实验室与Ames研究中心。”

“今天我们将介绍来自英国的Ascenta公司的核心团队,他们公司的创建者创造了最早版本的Zephyr,这是目前全世界飞行时间最长的太阳能无人飞行器。”扎克伯格说道。“他们将加入我们的团队来进行‘连接飞机’的研发。”

Facebook同样花费了6000万美元收购了德克萨斯州的Titan Aerospace公司,他们所制造的无人机能够单独飞行五年的时间而不着陆,它可以为许多人带去所需要的网络连接信号。当然,目前在技术上还是存在着许多挑战。

美国工程技术学会的副主席William Webb教授说道:“使用空中平台来提供网络连接的想法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了,从低轨道卫星到气球,最近人们又开始关注无人机的应用。但一直以来所遇到的困难就是如何让空中平台在某正确的地方连续停留数周或数月,并维持足够低的成本。随着技术的成熟我们接近了这个目标,Facebook的介入对于这一领域也是一大推动。”

他警告说,在实现无人机为偏远地区提供网络连接之前仍旧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排在首位的便是无人机的成本控制和可靠性,以及相关法规的制定使得它们能够安全地在空中作业。另外像连接无线频谱、国家电信法规,以及许多其他问题也都待以解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