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报告: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太阳能光伏达到市电平价

发表于:2014-03-27 10:18:11     来源:PV-Tech
根据咨询公司Eclareon的一份新报告,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太阳能光伏日前达到市电平价

根据其年度光伏市电平价监督(GPM),自发自用商业太阳能的平准化发电成本(LCOE)能够与零售电价竞争。

SunEdison、BayWa和西班牙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商Gesternova赞助的这一研究着眼于七个市场:巴西、智利、法国、德国、意大利、墨西哥和西班牙。

其从欧洲国家研究中发现,所有国家,除了法国现在都能够以与电网竞争的价格提供光伏。

较高的太阳能辐照弥补在这些市场零售电力的低成本。

根据该报告,拉丁美洲国家仍具有高光伏安装成本,其延迟了平价的实现,但是政策支持可能有助于克服这一点,并且发电成本日益下滑。

Eclareon负责该研究的合作伙伴大卫·佩雷斯(David Pérez)表示:“在巴西和墨西哥等国家,自发自用正在得到一个有效的监管机制的鼓励,其允许产消者将过剩电力注入电网供以后消耗。”

佩雷斯表示:“在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家,都实现市电平价,并且凭借合适的监管,自发自用光伏系统代表着一个可行、具有成本效益以及可持续发电的替代方案。”

该研究结果十分匹配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和光伏平价项目的结果,发现西班牙、德国、葡萄牙和意大利商业太阳能将首先达到市电平价。

西班牙和意大利日前都追溯性削减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并强制对自发自用收费。德国目前正着眼于对自发自用收费。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