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控制权迷局:三方角力 郑建明“雪中送炭”?

发表于:2014-03-27 09:36:06     来源:证券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赛维LDK(纽交所代码:LDK,江西赛维母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月21日在开曼群岛法院递交文件,申请任命联合临时清盘人,该举实质上是该公司与债权人就到期债务达成某种协议,进行“债务重组”的一项程序。

3月4日,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对记者表示,这只是债务方面的重组,并非业界传言的破产重组,目前该公司已按照美国证券法进行了停牌,不过应该在很短时间内复牌。“目前,我们已和大多数债权人达成了一致意见。”

业界认为,这是赛维LDK试图解决债务问题,以便轻装上阵尽快走出困境的一个举措。年报显示,去年第三季度以来,该公司已经开始恢复生产,硅片出货量达到了384.7兆瓦,亏损也在逐步减少,环比减少了30%,而在去年11月,11家商业银行组成的一个财团也为其提供了15.6亿元的信贷额度。


一位赛维LDK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公司而言,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

海外债务重组

据记者了解,这次债务重组主要涉及17亿元人民币。

早在2013年12月27日,赛维LDK曾发布“向海外债权人提交提案的公告”表示,为与债权人达成共识并防止发生清算危机,公司向其海外债权人提供几种债务重组方案,这笔债务将在今年2月28日到期。

彭少敏向记者介绍,本次债务重组方案主要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现金赎回,即债权人的债务将会直接打2折进行赎回,另一种则是以“债转股”的方式来操作,比如,其中8.736%的债券将以每股1.586美元的LDK股票做为交易,而其余的91.264%债券,则可以变为可转债。“一部分在明年年底完成,另一部分则往后再延期。”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打2折的现金赎回比去年无锡尚德的破产重整兑付额还要低,无锡尚德给债权人打的折扣则是3折,而“债转股”则需要一个漫长的等待期,有的企业未必能等得起,“债权人如果同意这个方案,则意味着要损失一部分资金或者等待的时间,而如果否定这个方案,公司进入清算阶段的话,那么债权人的损失就会更大,所以综合来看,这个方案未必是最好的,但肯定不是最坏的。”

与去年无锡尚德破产重整不同的是,赛维LDK走的是一条债务重组的路子,这就避免了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但如果这个方案不能获得债权人同意,那么赛维LDK只能走先退市后破产清算的路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