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万马电缆与国电通合作 掘金分布式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4-03-24 09:00:30     来源:华泰证券
拟打造云光伏平台,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公告,于3月14日与北京国电通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国电通”)签订了《关于云光伏产业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效期限自2014年3月14日至2017年3月14日。合作方国电通是国网电科院[0.56% 资金 研报]全资子公司,国家电网下属电力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公司,具有良好的行业资源优势[2.74%]和技术优势。我们看好其合作前景,认为投资分布式光伏产业符合国家能源政策导向,有助公司优化业务结构,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利好中长期业绩成长前景。

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1)双方共同出资设立一家以云光伏运营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合资公司,由国电通控股,主要开展云光伏项目平台的运维、运营管理工作。2)公司作为光伏电站投资方,拟以1亿元注册资本全资设立云光伏产业公司,委托国电通作为光伏电站项目的EPC总包方来承接屋顶资源协调、实现并网发电等工作。3)双方首期合作拟建设“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光伏示范项目”工程,应用相关光伏电站建设技术和云光伏平台,形成10MWP分布式光伏电站及其运营维护服务平台;未来拟进一步拓展在智能电网、生产基地建设等其他资源和优势互补点的合作。

看好公司中长期“稳中求进”的投资价值:1)线缆、高分子材料等重磅业务受益于配电网建设等行业利好与多元市场渠道拓展,有望持续稳健发展;2)电动汽车充电桩业务发展逢时,受益政策推动利好,有望于2014年实现收入与利润重要突破;3)与国电通的合作将助力公司抓住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契机,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4)擅长产业并购策划的硅谷天堂已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或助力公司市值提升管理。5)经营团队敬业,管理有方。智能电网板块仅11家上市公司(仅占不到14%)实现近4个年度盈利(含“非经”、重组收益贡献)持续增长5%以上,公司为其一。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当前股本下,公司2013~2015年将分别实现EPS0.23元、0.29元、0.34元,对应32.4倍、26.4倍、21.9倍P/E。

风险提示:1)公告的合作事项尚处筹备阶段,其落实存在一定程度不确定性;2)电动汽车充电站等业务发展或低于预期;3)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或影响线缆与高分子材料业务最终盈利。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