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企业如何拥有自己的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4-03-20 15:21:47     来源:南湖晚报

索比光伏网讯:昨天下午,秀洲新区一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徐先生打进晚报热线,希望了解企业光伏项目的申请方式和补贴政策,“看了你们的报道以后很受启发,光伏发电是个大有可为的行业,除了户用光伏发电之外,我还想了解一下企业用户如何才能拥有自己的光伏电站。”

车棚变身“发电站”

月发电量万余度

不需要消耗煤炭等传统的不可再生资源,单单依靠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阳光,便能保证厂房的工作用电。曾几何时,对于许多工业企业来说,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光伏电站是一种奢望,然而随着光伏科技的不断发展,昔日的“奢望”逐渐变成触手可及的目标。

去年10月,天通科技园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完成建设并实现并网,作为我市较早安装并网的工业企业光伏项目,天通科技园光伏项目运行情况如何?据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园区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中的光伏汽车车棚为例,其中一个车棚的装机量为212.4千瓦,1月份发电量为11351.2千瓦时。“也就是说,这个小小的车棚项目每月都要为企业提供1万多度工作用电。”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天通科技园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在浙江嘉兴市天通科技园现有建筑之上,主要分布于科技园区1号厂房彩钢瓦屋顶和1号厂房门口光伏车棚顶。项目全部采用高品质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高。同时,项目采用了世界首款三相微型逆变器,可同时连接4块组件,三相电平衡输出,支持电力线载波和无线通信方式,可独立监测每块组件的性能。

“该项目我们共投入9000余万元,总装机量10.38MW,总计发电量约241万度,静态投资回收期5.71年。无论算经济账还是环保账,都是十分划算的。”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