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塞罗那:绽放智慧的“欧洲之花”

发表于:2014-03-17    

2013年11月19日,第三届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博览会在巴塞罗那召开。迄今为止,巴塞罗那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吸引着全球范围内智慧城市建设的代表城市、企业、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索智慧城市的前沿发展。而巴塞罗那作为主办城市,也一举展示了其独特的城市魅力和卓越的智慧城市建设功绩。

  绿色的“欧洲之花”

说起巴塞罗那,人们或许首先想到的是足球。巴塞罗那和西班牙人这两个世界知名的足球俱乐部让巴塞罗那的足球蜚声国际。这座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的港口、旅游城市,因其西班牙温暖、热情的民族性,以及法国的浪漫情怀,被亲切地喻为“欧洲之花”。

巴塞罗那是国际建筑界公认的将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结合最完美的城市,这里有着罗马风格的遗迹、中世纪哥特式的建筑、极为漂亮的现代主义气息。这是一个艺术家的殿堂,市内随处可见世界著名的艺术大师毕加索、高迪、米罗等人的遗作。

从巴塞罗那到法国边境的海岸有不少多岩的海岬和多沙的小海湾。金色的沙滩将蔚蓝的海水与岸上墨绿色的橄榄树、松林连成一片,在满天朝霞或夕阳的余辉里,让人如若置身仙境。绿荫丛丛的露天餐厅和花店林立,傍晚时分,悠闲散步的男男女女,都让这座城市摇身变为优雅、华丽的神仙妃子。

巴塞罗那同样是世界绿色环保智能城市的典范,它曾多次被列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就是因其在绿色环保方面做出的贡献。这座城市拥有大量致力于低碳绿色环境发展的措施。早在2000年,巴塞罗那就最先开始支持全城居民使用太阳能。市政府更是不遗余力地使用各种创新手段推进电动车的普及,在城中建设了大量充分的电动车充电设备。到2012 年,还建立了全城范围电动车/滑板车的充电站,为市民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巴塞罗那推出涵盖能源替代、运输管理和绿色建筑的新绿色城市运行计划。巴塞罗那也是欧洲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密度最高的城市。在过去十年间巴塞罗那已调整整个城市的供水系统,太阳能提供所有居民包括对私人和公共房屋、医院、餐厅以及办公室空间的热水供应。2000 年以来,城市规定所有新建筑物必须安装太阳能作为能源的补充来源。同时,巴士站还按照太阳能动态信息广告牌,向市民提供关于班车时刻动态和其他事件信息。

而其在城市结构规划和设计上,也一直是全球城市模仿的对象。良好的城市规划,智能的交通秩序,绿色的环保措施,巴塞罗那绝对称得上是环保领域的智慧城市典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