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设备迎来拐点,分析师料晶盛机电今年业绩翻番

发表于:2014-03-14 07:25:19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3月13日讯,光伏行业持续回暖,并逐步向上游设备传导。业内人士称,今年是光伏设备行业的拐点,设备商晶盛机电(300316.SZ)所获订单预计会逐步增加,2014年业绩有望翻番。

  一位长期跟踪晶盛机电的券商研究员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今年是光伏设备行业的拐点,随着行业景气度逐步向上游传导,预计后期订单会逐步增加,2014年净利润有望翻番。

  该研究员称,晶盛机电相对于其他光伏设备商有一定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单晶炉方面。并且中环股份10日称定增募资30亿投资直拉区熔(CFZ)单晶晶体、晶片事项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而公司作为设备商合作方,随着项目的开工建设,所带动的设备需求将支持公司业绩增长。

  晶盛机电7日称签订8085万元多晶硅铸锭炉销售合同,占2013年营收的46.21%。长江证券发布的分析报告认为,本次合同的签订印证了设备行业经营拐点的出现,预计下半年公司订单将逐步复苏,进而带动收入与利润恢复增长。

  此外,受苹果进入蓝宝石市场影响,公司蓝宝石业务也受到市场关注。上述券商分析师表示,今年公司蓝宝石方面对业绩贡献预计不大,但却是后期重要增量之一。公司证券部称,公司蓝宝石晶棒和晶片已经陆续进行对客户送样,但尚未进行量产。内蒙古蓝宝石项目首期100台蓝宝石炉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始投入,并预计年底达产。

  晶盛机电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3年实现营收1.75亿元,同比下降6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3.48万元,同比下降74.87%;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