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T超日资产遭司法拍卖偿债 30%购买价起拍

发表于:2014-03-14    

虽然*ST超日并未发布相关公告,但记者从桐乡市人民法院了解到,公司所持有的青海锦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将在3月下旬拍卖,以偿还*ST超日所欠浙江尚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债务。

知情人士透露,青海锦国兴属于*ST超日为数不多的相对较好资产,继“11超日债”无法兑付成为国内债市首现违约之后,*ST超日针对其他债权人的“债务违约”仍在继续发酵。

或再度割腕

记者获悉,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法院日前发布《关于拍卖青海锦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0%法人股的公告》,拍卖项目编号为(2014)嘉桐法网拍字第8号。公告称,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法院将于2014年3月22日10时至3月23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桐乡市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拍卖标的为青海锦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0%法人股。

青海锦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ST超日的控股子公司。*ST超日在2012年底曾经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6691.5万元向青海锦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以取得青海锦国兴60%的股权。当时市场人士认为,对青海锦国兴增资控股后,*ST超日成为青海锦国兴控股股东,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的提升。

与*ST超日转让电站进展缓慢不同,青海锦国兴业务确实进展较为迅速。2013年9月2日,青海锦国兴与青海省经济委员会、青海天华阳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青海分公司等签署了《协议书》,约定由青海锦国兴、青海天华阳光、华能青海等三方合作开发青海省政府已配置的两个50MW光伏电站项目,以及就青海省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在*ST超日整体现金流紧张、错失光伏春天的背景下,青海锦国兴实际上是公司为数不多的相对较好资产之一。本次股权拍卖,将使*ST超日再度割腕。”有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30%购买价起拍

实际上,早在2013年半年报中,*ST超日就透露,目前公司位于奉贤区的部分房产、数量商用车和乘用车,以及青海锦国兴60%的股份已经遭遇查封。

青海锦国兴的股权查封,主要是因为*ST超日与浙江尚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的一场买卖合同纠纷。2012年5月至9月,*ST超日与浙江尚源签订了6份电池片《产品购销合同》,但后来因为*ST超日方面出现流动性困难,未能按时支付全部货款,于是浙江尚源向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法院起诉。

2013年4月,*ST超日收到判决书,判决支付浙江尚源货款1917万元,支付违约金48万元等。2013年7月,*ST超日再度收到法院执行通知函,通知于2013年6月8日查封了公司持有的青海锦国兴新能源有限公司的60%的股份,要求于2013年7月15日之前履行义务,否则拍卖查封的60%的股份,拍卖所得抵偿债务。

但是由于流动性危机,*ST超日虽然百般努力,也仅仅是在2013年8月15日向浙江尚源公司支付了100万元以及9月9日再次支付80万元。由于持续拖欠债务,2013年10月14日,*ST超日又收到执行通知书,要求自执行通知书收到7日内履行1856万元及延期利息,执行费用8.78万元。

*ST超日曾表示,公司在青海锦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60%的股份账面价值为6698万元(截至2013年9月30日)。但是记者注意到,该标的本次法院拍卖的起拍价仅为2200万元,仅相当于原购买价格的3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