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新能源并网装机超100万千瓦 万家屋顶光伏电站受捧

发表于:2014-03-14    

13日上午,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萍乡供电分公司的客户经理梁军和相关部门的5名同事以及代理商,一同来到观丰、联洪等小区,对12户申请建设万家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居民家进行了现场查勘。

江西省去年在全国率先推动实施了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第一期工程有上千户居民申请建设,今年又启动了二期示范工程,计划补贴5000户居民建设“光伏电站”。不少居民看好新能源发电的前景,纷纷前来咨询或提出申请,客户经理梁军因此忙得不可开交,几乎隔三岔五就要跑去现场。

万家屋顶光伏电站建设的火热场景仅是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全力支持新能源发展、服务江西绿色崛起的一个缩影。

在政府多项利好政策的推动和电网企业的支持服务下,江西新能源发展突飞猛进。截至2014年2月底,江西新能源并网装机容量超100万千瓦,达105万千瓦。1至2月份新能源累计发电量达6.92亿千瓦时。

据悉,江西新能源主要包括太阳能、天然气、生物质、风能等。截至2014年2月底,江西已并网运行的风电场5座、光伏电站(含分布式光伏)632座,生物质、沼气、天然气等其它类型新能源发电项目29项;风电、光伏发电和其它新能源的并网装机分别达到29.85万千瓦、10.785万千瓦和64.4万千瓦,在全省新能源中的占比分别是28.42%、10.26%和61.32%。

为保障新能源的接入、运行和消纳,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科学规划,组织完成了江西电网风电送出工程规划和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十二五”电网发展规划,将送出工程滚动纳入电网发展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坚强智能电网与新能源消纳配套电网工程建设。

截至2013年底,累计投资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并网工程1.3亿元,建成并网线路128公里;开辟绿色通道,对满足条件的分布式电源项目提供免费全程并网服务;综合各类新能源发电机组特性,科学调度,优先保障新能源发电的利用和消纳,确保风电、光伏发电全额收购;

此外,超前研究,组织开展了光伏发电站接入系统、风电接入对江西电网影响和分布式光伏电源智能并网技术等多项专题研究,为新能源的接入并网和消纳增强技术支撑。

新能源发展方兴未艾。目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江西省“十二五”拟核准风电项目共计4批35项,总装机容量为153.3万千瓦。国家能源局下达给江西省2014年新增光伏发电建设规模为38万千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