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宝鸡首例家庭光伏发电并网成功

发表于:2014-03-12 13:49:43     来源:今日宝鸡
为减少环境污染,绿色环保发电被人们所推崇。3月6日,眉县常兴镇河池村的田世雄在自家组装的光伏太阳能板,成功并入眉县地电,实现宝鸡首例家庭光伏发电

早在去年年底,田世雄就已经在家中组装完成了光伏太阳能板,组装面积约为10平方米。阳光照在这些太阳能板上后,能迅速转化为电能,然后通过楼下安装的逆变器装置,把这些电能输进家用供电系统。

据田世雄介绍,7块太阳能板,均为250W,每块价格1000多元,再加上将直流电变成交流电的逆变器,投资近2万元。3月6日下午,眉县供电分公司市场部、生技部、计量所以及常兴供电所相关人员对田世雄家的光伏发电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测,测试数据符合并网要求,安装计量后并网成功。

经过近几日逆变器显示的数据,8日当天发电量8.5度,9日发电量7度,10日发电量7.8度。田世雄家每天用电量在2-3度,还有剩余的电量全部直接送入电网内。在逆变器上,除了显示每天的发电量,还有实时观测的电压、电流,保证用电电压稳定。

田世雄说,到了今年5、6、7月份,太阳辐射强时,日均发电量将在10度左右,这样平均年发电近2500度。至此,田世雄的光伏发电成为宝鸡首例家庭光伏发电。

近日,随着并网成功,有不少人来到他家参观。对于此举,部分商家表示赞成。“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煤炭发电对于环境卫生有很大影响,绿色清洁能源非常值得提倡。”眉县齐镇一个体户参观时表示,他也打算组装光伏太阳能发电板。对此,田世雄表示将继续推广此项绿色环保事业,将为有需要的家庭、个体单位代理组装太阳能发电站。

此外,记者了解到,家庭光伏发电不但可满足家庭用电,剩余的发电量输送到电网后,可以和当地电力公司签订合同,以0.3元/度左右的上网电价出售给当地供电系统。对此,眉县供电分公司表示,此次家庭光伏发电并网成功,是宝鸡首例家庭光伏发电,也为光伏发电项目并入电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