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eLTE在全球能源行业实现多个首次应用

发表于:2014-03-07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近日在南京举行的全球行业LTE高峰论坛中,华为展示和分享了全球首款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在各行业的企业专网创新应用情况,包括全球首个电力行业4G eLTE专网——珠海电力配电自动化项目、全球首个海上油田4G eLTE专网 ——挪威海上油田LTE通信项目、全球首个炼化智能工厂4G eLTE专网 ——九江石化智能工厂LTE无线通信项目。


【中国,南京,2014年3月6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南京举行的全球行业LTE高峰论坛中,分享了基于4G技术的全球首款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在各行业的企业专网创新应用情况,其中能源行业包括了在电力配电自动化、石油生产和炼化智能工厂等多个方面的全球首次应用。帮助能源企业更智慧、更轻松地运营。



华为企业业务MKT与解决方案总裁张顺茂介绍eLTE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全球首个电力行业4G eLTE专网——更智能的配电

珠海电力配电自动化项目是南方电网的示范项目,也是全球首个电力行业4G eLTE专网。


华为企业业务MKT与解决方案总裁张顺茂在发言中提到:“eLTE让珠海电力配电更智能。借助高带宽易部署的eLTE网络,实现了从人工抄表到智能的实时计量;故障定位从平均30分钟,减少到1分钟,建设周期也从270天减少到66天。”


针对南方电网部分区域有线不可达、租用公网无线成本高,关键业务可靠性无法保证、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带宽低,受环境影响大,无法大规模推广等客观存在的问题,华为eLTE超宽带无线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利用行业专用无线频段(1785MHZ-1805MHZ),为用户提供非视距条件下固定及移动应用场景下的高带宽无线数据接入业务,以及应急通信、视频监控等多种增值业务。


项目至今已经运营一年有余,数据显示,效果非常突出。首期建网成本节约20%,建设周期减少75%,扩容成本节约75%。基于以上卓有成效的表现,珠海电力局即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容。该项目目前已建成10个基站,可覆盖香洲区(珠海主城区)25%区域,后续根据计划,还需增补基站,届时将覆盖主城区98%区域。


全球首个海上油田4G eLTE专网 ——高效海上油田协作

挪威海上油田LTE通信项目是全球第一个LTE技术在海上油田通信中的应用。


挪威海域辽阔,项目涉及覆盖区域广,海面风力大,距离远,部分区域覆盖超过30km,传输要求高,设备安全要求高,工作周期紧。华为提供海上平台LTE无线覆盖方案,核心网部分采用近岸陆地部署,海上固定台配套无线基站,采用BBU+RRU模式,CPE增强覆盖。现有微波作为传输备份,保护现有投资,有效解决油井上空间狭窄问题,运输方便、安装简单。


项目为客户提供上行1Mbps,下行2Mbps的带宽,并能够覆盖海上平台周围37KM的海域,解决了钻井平台、FPSO、油轮以及与陆地间的语音通信和生产数据回传问题,同时后续可实现视频监控数据的回传以及无线集群业务,为Tampnet在海上能源领域的战略扩张提供了坚实基础,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


全球首个炼化智能工厂4G eLTE专网 ——全面感知,高效协同

九江石化智能工厂LTE无线通信项目,是中国石化炼厂信息化建设的样板项目,也是全球首个炼化厂LTE专网项目。


九江石化稍早前已经启动了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将建设三大平台、十二大系统共48个子系统,体现“实时化、自动化、模型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特征,实现计划调度、装置操作、安全环保、能源管理、IT管控五个方面的智能化。华为配合九江石化的智能工厂建设,发挥基础网络、无线通信等ICT(通信与信息)基础设施的专业技术优势,利用华为ICT全球建设的丰富经验和领先实力,全力协助九江石化推进智能工厂建设。随着LTE产品和方案在全球的成熟商用,华为提供了炼化厂LTE专网,实现一键调度、一网多业务(多媒体集群,语音、数据、视频多种业务一网承载),智能的视频监控和提高管理效率(更高的3米定位精度、更安全的五元组巡检),共同实现石化行业世界一流信息化的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