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瓷光伏战略“步步为营” 平稳布局迈向全球

发表于:2014-03-07    

填海造田让东京的羽田国际机场有了很大的土地,化工厂、垃圾处理中心、零部件厂鳞次栉比。站在川崎市垃圾处理中心的楼顶向东望去,是几个足球场大小的光伏发电站。川崎市政府的官员告诉记者这是京瓷(京瓷株式会社)建设的,电站并无管理人员,发出的电直接并网。

  在日本国内站稳脚跟

京瓷是日本企业中最先研发使用光伏的企业之一。其实日本做光伏的企业不少,但像京瓷这样从晶体的生产到太阳能电池的组装,再到光伏电站的设立,能够提供全套产品的企业不多。在太阳能电池价格迅速下滑的时候,京瓷能够保有自己的原料,抵挡住其他企业的价格竞争。价格战过去之后,在不少企业赤字累累,难以招架的时候,京瓷却因光伏只是公司业务中的一个不大的分支而生存了下来,并且有了很好的发展机会。

为了将人工修建的矢桥归帆岛加以有效利用,日本滋贺县政府于2013年10月,对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安装、项目的运营管理进行了公开招标。经过严格评审,京瓷和京瓷太阳能最终成为中标企业。2013年12月27日,京瓷TCL太阳能合同公司(由京瓷和Century Tokyo Leasing Corporation共同出资成立)与滋贺县政府签署了基本协议,决定在滋贺县矢桥归帆岛安装滋贺最大的8.3MW太阳能发电系统。

据京瓷介绍,此项目将在今年3月签署正式合约,8月动工起建,2015年9月启动发电业务,发电期限为自发电之日起20年。该发电站建成后,其占地面积将近10万平方米,安装34000块由京瓷公司提供的光伏组件,年发电量约达850万kWh,这个规模相当于200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除了上述发电系统外,该项目还会备有应急电源,在矢桥归帆岛公园内配备太阳能导向牌、太阳能户外灯、时钟等设备,在发电站内也将设置瞭望台,以供中小学生参观学习。

在该项目中,京瓷负责整体规划,电站的运营由京瓷TCL太阳能负责。据京瓷公关部介绍,发电设备的租赁融资由TCL提供,京瓷通信系统株式会社负责设计、施工,京瓷太阳能株式会社负责提供太阳能发电系统和管理维护。

除了滋贺项目外,京瓷还在2013年11月28日为“KDDI北浦太阳能发电站”提供了2.6MW装机容量,共计10780块光伏组件,这相当于720户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凭借多年业界经验、优质的产品质量及稳定的供给能力,京瓷在日本国内的公共产业领域中拥有很高的评价。

  合作发展光伏

京瓷自1975年开始研发太阳能电池以来,除了生产供应太阳能电池外,还与子公司京瓷太阳能共同推进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安装、太阳能发电站的建设以及太阳能发电等各种太阳能相关业务,不断拓展业务范围。近年来,通过与其他企业联合的方式,京瓷不但拓展了日本国内的市场,也为其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一个参考方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