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光伏发电成本降至新低

发表于:2014-03-05 09:08:32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彭博社2月23日报道称,由于太阳能电池板价格的持续滑落,以及发电许可的竞争加剧,印度太阳能发电成本已降至历史新低,接近煤炭发电的价位。

到2017年,印度计划将太阳能发电量提高6倍,以缓解电力短缺。因此,印度大力主推太阳能产业。自去年6月以来,太阳能电池板平均价格已下跌了7%,这有助于太阳能电站与燃煤、天然气发电站竞争。

2月21日,印度政府正式标售750兆瓦的国家太阳能发电许可。该项目是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JNNSM)第二阶段的一部分,预计投资达500亿卢比,旨在到2022年完成20吉瓦的太阳能装机量。该项目曾经历2次延期,从2013年12月18日推迟至2014年1月20日,又推到了2月21日。

JNNSM项目将是对印度全国电力生产的有益补充,既能带动相关区域的发展,又有助于提高当地民众的收入。印度政府将拿出部分国家清洁能源基金为项目提供补贴,该补贴可以覆盖高达30%的项目,并使用反向投标流程,开价低者获胜。项目已吸引部分私人资本参与其中,投资额已达117亿美元。

据悉,此次招标半数项目获准使用进口设备,“适应性补偿基金”引来了高于拍卖瓦数的3倍的投标者,共有58家开发商竞投122个太阳能项目。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向世贸组织(WTO)提出申诉,抵制“印度制造”,称其应该具有平等的机会进行采购。不过,这并未阻碍太阳能电池板和组块制造商争抢印度光伏市场份额。

ReNewPowerVentures公司、Tempe公司、第一太阳能公司、印度WelspunEnergy公司都表现得十分积极。最终,印度St.Peters公司、美国SunEdison公司(SUNE)、黑石集团、Azure印度电力公司各赢得了100兆瓦装机,法国电力控股25%的ACME太阳能公司获得了80兆瓦。其他的中标者包括印度贷款机构IL&FS、法国SolairedirectSA公司、印度英雄集团旗下的清洁能源公司。预计该项目将于4月签署购电协议,竣工截止日期将为2015年5月。

BridgetoIndia能源公司市场情报部主任库拉纳说,中标者将从国家清洁能源基金中获得补贴,这就使光伏发电成本低至每千度6500卢比,比两年前全国竞标的价格低25%。开发商们将更多地使用当地昂贵的电池板和组块,价格是进口设备的两倍,成本增加的350亿卢比将由政府负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