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逆变器产业再升级 新规范亟待出笼

发表于:2014-03-03 09:44:53     来源:testpv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产业已发展多年,其中光伏逆变器的技术也日趋成熟,相对的,各大法规对于光伏逆变器的要求也更加严谨。然而不同法规在世界各地受到的重视程度有所差异,各法规的适用范围也各不相同,当新产品问世,必需考量销售地区的环境,并充分符合该地区所重视的法规要求,才能够真正取得广大的市场。

1.满足光伏逆变器新增专用的标准测试项目

标准测试项目,例如转换效率量测、最大功率点追踪效率量测、输出过电压保护等…这些测试项目已被列入各项重要法规中,例如EN50530,UL1741,CGC/GF004,JETGR0002,GB/T19939,IEEE1547&IEEE1547.1等,这些都是在世界各地区备受重视的规范,也使得这些测试项目成为光伏逆变器出厂测试的基本要求,因此将其列入测试仪系统标准测试项目中,供使用者直接使用,是十分必要的,否则客户就不能按照新标准的要求来进行测试认证,或者必须淘汰旧的,购买新的测试仪来满足要求。

2.生成更精准的I–V曲线

对于光伏逆变器的输入条件,有Sandia/EN50530两大法规做出明确的要求,两者对于逆变器输入端的I-V曲线有不同的定义方式,这就要求逆变器自动测试系统透过软体、韧体与硬体的整合,模拟各种特性的I-V曲线可制造出完全符合法规的输入条件,这样所有测试项目的数据都将更有说服力。

Chroma8000自动测试系统是致茂电子所发展的泛用型自动测试系统,可应用于各种电源供应器产品的测试,近年来随着绿能产业发展,衍生出了8491/8000PV/8000EV等针对各种绿能应用的专用型自动测试系统,其中8000PV便是锁定在光伏逆变器的测试应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