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市盈率高于行业2倍 易事特自曝3大风险

发表于:2014-03-03 11:29: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索比光伏网讯:经过一个月疯涨的易事特,经过2月26日停牌核查后,已经发布公告3月3日复牌。虽然核查就公司内外经营环境未发生变化、实际控制人未在异动期买卖公司股票等信息进行确认,但公司25日收盘价格对应市盈率超过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行业最新市盈率的2倍,因此对投资者进行“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提示包括公司的UPS业务收入增速放缓等三项经营风险。

股价疯涨311%期间控股股东未购买

在易事特发布的最新公告上,经核查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的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未有需要更正或补充披露的事项。

同时,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询问,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在股价疯涨311%的这段时间内,易事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经计算,截至2014年2月25日公司收盘价格75.64元,易事特对应市盈率59.56倍(按照扣除非经常损益前后孰低的原则计算2012年度净利润),已远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公布的2月25日“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C38)行业最新市盈率28.17倍。

向投资者提示三大经营风险

经查易事特并无违反信息公平披露规定的情形,公司人向投资者发布了三大经营风险,首先提到公司主营产品UPS电源,该产品市场竞争比较充分,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增速放缓趋势,这一趋势预计将会持续。

另外,公司2012年度外购分布式发电配套设备金额为9,500.25万元,主要是在向客户销售光伏逆变器产品的同时,配合其进行光伏电站建设的需要,采购了与光伏逆变器配套的多晶硅电池、跟踪支架、光伏电缆等配套设备并销售给客户。这一部分外购分布式发电配套设备的销售占公司2012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9.69%,但销售毛利率仅为8%左右。

与此同时,逆变器等分布式发电产品近年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对于此类产品销售的增长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