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合并整合继续 光伏EPC迎来艰难时刻

发表于:2014-02-28 09:12:00    

全球信息公司IHS日前调查设计、采购和施工(EPC)局面,发现尽管项目储备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由于该领域合并继续,中等规模的EPC公司正在苦苦挣扎以达到微薄的利润。

2013年三十家最大的EPC企业占全球非住宅光伏市场的30%,较去年提高5%。

2013年,美国和中国领导的非住宅光伏市场增长20%。尽管繁荣发展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1.2GW项目储备,但是英国EPC公司仍苦苦挣扎。

其他市场的一些公司增加其非住宅光伏市场的份额。美国公司First Solar位居首位,其安装量翻倍达1.1GW。

中国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TBEA Sun Oasis)在其非住宅光伏安装量翻两番后,排名第二,达1GW。

  中国和美国在IHS前十EPC公司排名中占九位。

根据IHS太阳能需求资深分析师约瑟芬·伯格(Josefin Berg),中国与美国的大型项目储备的部署是“去年大幅增长”的原因。

美国在建的非住宅光伏达2.5GW,中国项目储备达2.1GW。

非住宅光伏的全球项目储备量达114GW,超过一万个项目,其中10GW在建,10GW已经签署购电协议。

伯格表示,完成项目的主要挑战包括获得融资和动荡的政府政策,可能造成难以获得融资,即使在已经签署文件并获得许可之后。

IHS指出,随着竞争力的提高,欧洲市场正在升温,尤其是在英国,顶尖的EPC公司 Wirsol和S.A.G Solarstrom之间。

英国预计非住宅光伏的项目储备达1.2GW,但是EPC公司仍苦苦挣扎实现收支相抵。

IHS表示,英国EPC作为主要的金融风险承担着受累,面临微薄的利润率。根据该报告,英国EPC必须预先支付、等待并希望授予政府可再生能源责任认证(ROC),其可能在项目竣工后耗时六个月。

伯格表示:“在项目出售和支付之前,这一漫长的过程使得系统集成商处于现金短缺的风险当中。因此,英国建设光伏电站最成功的EPC公司或者获得风险投资的支持,或者形成较大建筑群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