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行业:并购领域的“黑马”

发表于:2014-02-28    

以往在并购领域表现并不突出的新能源,去年的表现可圈可点,获得众多投资者的青睐。

2013年是全球太阳能产业涅槃重生的一年,传统企业的杀入成为新能源并购市场的另一道风景。

以往在并购领域表现并不突出的新能源,去年的表现可圈可点,获得如巴菲特等投资者的青睐。太阳能产业并购异军突起,以及传统企业转型收购新能源业务,成为2013年全球新能源并购领域的两大特色。

  太阳能产业并购异军突起

2013年,全球太阳能产业产能过剩,整合时机已成熟。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产能过剩日趋严重,曾经风光无限的太阳能产业几年前已步入寒冬,业内多家公司近两年基本处于亏损状态。在多数太阳能企业剥离资产的同时,一些企业却选择了反向操作,抄底太阳能产业。

去年初,巴菲特旗下公司斥巨资收购美国太阳能企业加州阳光电力的太阳能电站项目,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此次交易也成为世界最大太阳能并购交易。此举和太阳能产业的复苏迅速引起市场关注。

在股神眷顾的提振下,太阳能产业并购掀起了一轮高潮。在经历欧美“双反”调查、海外市场遇冷等一系列挫折后,中国太阳能产业正强劲触底反弹,2013年新增装机量跃居全球第一。增长意味着机遇,因此,中国成为全球太阳能并购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太阳能市场一片萧条之际,中国最大民营清洁能源企业——汉能控股集团张开收购大网。去年1月,该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对外证实,已完成对美国太阳能技术公司Miasole的收购,使得汉能控股在装机总量上超过美国公司FirstSolar,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薄膜发电设备生产商。

然而,太阳能业务收购并非只花落中国,世界其他地区也在上演收购大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