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天科技宣布进军光伏新能源 形成三足鼎立格局

发表于:2014-02-26    

OFwee太阳能光伏网讯:昨日,中天科技举行进军新能源产业发布会。董事长薛济萍告诉记者,进军光伏新能源,是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中天科技将从目前的电信、电网的“两轮并驱”产业格局逐步过渡到电信、电网和新能源“三足鼎立”。

  行业迎来转型升级机会

中天科技2月19日公布增发预案,以不低于10.43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6682646股,募集资金约22.6亿分别投入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海缆、新能源研发中心、高温超导项目等。其中,13.5亿将投向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分布式电站150兆瓦示范区项目。

在国家从上网电价、补贴资金、并网管理等多个层面破解国内光伏应用市场发展瓶颈后,国内光伏市场的规模化发展开始启动。而从今年开始,分布式光伏将成为光伏建设的主要发展方向,据悉,在今年我国光伏建设12吉瓦的指导目标中,有8吉瓦为分布式发电。

分布式光伏的崛起对中国光伏市场来说,不仅仅是装机方式的改变,还是整个商业模式的革命,电站融资渠道、建设模式、运维方式、电站交易等都将发生巨大变化,分布式的开发模式更类似商业地产,这对国内光伏企业来说是一个转型升级的机会,但也对企业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的光伏企业将不仅再是单纯的制造型企业。

“光伏行业不可能像某些人猜想的那样崩然倒塌,也不可能来个惊天大逆转,但这确实是一个重要的契机。”薛济萍说。

  5年前就已谋划产业布局

早在5年前,中天科技就开始就光伏新能产业谋划布局,积累了一批高端人才和自主知识产权,其自主开发的《孤岛型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入围2013年国家光伏技术“863计划”。

这次募资建设的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分布式电站150兆瓦示范区项目,是2013年国家能源局启动的首批十八个分步式发电示范区之一。项目规划期为3年,据中天科技新能源产业链总监曹红彬昨日透露,预计项目完成不需要3年时间。“今年示范区的目标是完成70-80兆瓦,希望在两年内把示范区的项目全部实施完毕,当然还是会把质量放在首要位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