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农村处理污水用上“太阳能”

发表于:2014-02-26 15:07:51     来源:新浪微博

索比光伏网讯:在大陈镇的风景区九都溪边,生态竹林旁,坐落着风景秀丽的山府村。

山府村空气清新,不过一直以来有一块区域是村民们不太愿意走过的。村里有一座150立方米的厌氧池,一到夏天周边就臭气熏天,厌氧池里排出的水也一直无法达到要求,氨含量严重超标,直排溪里的水流过的地方会留下一道白痕,排出的水总有一股异味,对村里的环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近日,山府村被列为厌氧池改造试点之一的消息传到村里,村民高兴不已。

近期,大陈镇计划将部分污染较重的厌氧池提升改造为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池,并在处理池旁增设一座湿地滤池。据悉,这可以对全村的生活污水进行更有效的处理,减少环境污染。

据大陈镇新农办主任蒋文青介绍,太阳能污水处理工艺的结构主要由进水格栅井、厌氧池、缺氧池、太阳能曝气池、沉淀池、湿地池等部分组成,采用“厌氧+缺氧+好氧”处理工艺,使用太阳能微动力技术,去除生活污水中的悬浮物、磷、氨氮及金属离子,最终使污水处理后达到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再进行排放。

其中太阳能污水处理技术利用太阳能光电转换技术,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中的增氧曝气、搅拌、回流等提供动力,实现废水深度可靠处理,十分环保。同时,将设备运行管理智能化,远程监控,实现无人值守。

蒋文青说,目前,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池的设计图纸已完善,预计今年6月可以改造完成。

“除提升水质外,厌氧池周边的环境也将得到极大改善。”蒋文青说,“原先厌氧池上面全是杂草,不美观,改造之后的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池上面覆盖着太阳能板,周边稍作改造,就可以变成美丽的景观花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