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VONIK与索拉菲斯联合发布基于PA12的全球唯一可回收光伏背板

发表于:2014-02-25 10:45:10     来源:光伏测试网
2月24日,EVONIK赢创工业集团与背板生产企业江苏索拉菲斯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在上海长宁举办了“太阳能客户日”活动,联合推出了以EVONIK生产的PA12(VESTAMID®)高性能特种聚酰胺薄膜为保护层的光伏背板

PA12是一种高性能特种聚酰胺,其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可塑性,由于它的碳含量低(在0.12-0.16%之间),所以硬度比较低。赢创工业集团在PA12上约有50年的经验,PA12在汽油燃油管道和海洋作业中凭借其性能优势和安全可靠性已经有很长的应用历史。

据介绍,PA12与其它PA产品相比,在耐水解、耐化学、尺寸稳定性以及抗击冲击性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而目前基于PA12的背板主要有两种:覆膜背板和共挤型背板。覆膜型背板APA采用PA12作为保护层,传统的PET作为中间层;共挤型背板AAA在由非PET材料(改性PA12)作为中间层。

赢创全球光伏部主任Martin博士指出:“目前光伏背板采用的测试标准ISO 1924并不适合,该标准更适合判定纸和纸板的拉伸性能。相比较而言,聚合物测试标准DIN 53504 S3A更适合光伏背板的拉伸强度测试要求,可以避免夹钳的影响。”

赢创公司表示:“含氟聚合物背板在火灾中会产生有毒气体氟化氢(HF),该气体对人体会造成严重影响,而基于PA12的背板由于不含氟,因此不会产生任何有害气体。赢创的测试数据表明TPT背板在火灾情况下释放的HF含量为合格标准值的90倍。”

赢创公司同时介绍说:“VESTAMID® 制成的背板具有成本效益,与含氟材料相比对环境更加安全,且仍然具备背板应当具备的所有性能。这种产品不仅保护了活性成本防止受潮或者受到紫外线辐射,而且还提供了所必须的电绝缘性能。”

江苏索拉菲斯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一家作为赢创工业公司的下游企业,PA12(VESTAMID®)背板的生产企业,目前主要推出了两款PA12背板:SF0200和SF0150。两种背板都采用改性PA12作为外层保护层,而中间层SF0200采用PA12/PO,SF0150中间层则采用该公司自行研发的改性聚烯烃(PO)材料。与PET覆膜和PET涂层背板相比该产品在HAST、抗紫外、TI、反射率等方面都具有优异的性能。

索拉菲斯Peter先生表示:“作为绿色能源,我们提供的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可以回用和回收的背板。我们在生产中实现零损耗,没有必须处理的有毒废弃物。”

根据本网前期的信息报道,WEEE指令于2012年8月进行了更新,包括光伏组件,在18个月的过渡期内,所有27个欧盟各国政府必须把关于光伏垃圾的新准则纳入其国家法律中。英国已经宣布其采用的欧盟报废电子电气设备(WEEE)指令将于2014年1月1日生效。而可回收的背板的推出为光伏组件进入实施WEEE法规的地区的光伏市场提供了竞争优势!

关于赢创

德国赢创集团(EVONIK)是一家跨国工业集团,在全球拥有约41000名员工,业务遍及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在化工、能源和房地产行业均位于领先地位。赢创工业集团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在中国生产特种化工产品。 赢创(EVONIK)目前在大中华区主要致力于化工业务。

关于索拉菲斯

江苏索拉菲斯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太阳能背板的企业,企业的员工大部分在光伏行业的从业时间都超过了10年。在国内有专业的生产设备,该公司总部、研发中心和实验室都在欧洲的奥地利,主要生产SF系列的非含氟太阳能背板。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