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扬中光伏在学“两条腿”走路

发表于:2014-02-24 09:50:23     来源:京江晚报

索比光伏网讯:“年初一都没有休息,正常上班。”环太集团一位普通员工介绍,“除了正常的3倍工资外,我们还领了个红包。”而春节期间一天没有放假的企业,在扬中“光伏镇”——油坊镇,就有3家。从光伏企业过年放假的情况不难看出,光伏今年提前“入春”了。

今年第四季度以来,扬中光伏产业无论订单、价格两方面都开始呈现好转趋势。目前,扬中不止一家光伏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末,还有很多企业的订单至少排到了9月份。硅片销售价格也上涨到每片7元以上。此外,扬中有多家光伏企业正在积极采购新设备,谋取更大的发展。

今年春节

有企业一天假没放

扬中油坊镇聚集了各类光伏企业22家,去年实现产值40多亿元,占扬中光伏企业的30%左右,这里可以说是扬中光伏产业的一个缩影。油坊镇经济服务中心主任赵揣根介绍,“今年油坊光伏产业的产值有望达到60亿元。”对于这个增长幅度,赵揣根显得很有底气,“今年光伏产业已经实现了开门红,今年以来我们同比增长了约30%。”

春节,油坊镇有环太集团等3家光伏企业一天假也没有放,年初一也在全力生产;40%的重点光伏企业年初五就开工,加班加点地生产;年初八所有光伏企业便全部开工。

企业的生产状况是企业订单的一面镜子,环太集团今年的业务订单已经全满。赵揣根介绍:“此外,还有很多企业的订单至少排到了9月份。在手订单在30亿元左右,业务量好于任何一年。”

由于企业订单多了,此前很多搁置的扩产计划、技改方案,今年也开始实施。赵揣根表示,环太集团启用了新厂区;太阳集团将计划投资3亿元,上马一个新项目;丰源新能源购买了自动化的生产线,操作人员由原先的10人精简至1人;润驰科技准备再引进6条生产线……赵揣根认为,这一切都是环环相扣的,正是由于企业的效益好了,订单多了,企业才会考虑扩大产能。

而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该镇还主动服务企业,当起了“红娘”。赵揣根介绍,在光伏产业红火时,当地有部分企业也准备进入,分一杯羹。但是2011年开始,光伏产业形势急转直下,一些企业买回来的设备尚未使用便处于闲置状态,“最近形势好转了,一些光伏企业准备扩大产能,我们就介绍他们去购买这批闲置的设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