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印度光伏发电成本接近火电价位

来源:EnergyTrend发布时间:2014-02-24 10:04:33

索比光伏网讯:据彭博报导,因为太阳能面板价格的持续滑落,以及发电许可的竞争加剧,印度太阳能发电成本已降到历史新低,接近采用煤炭的价位。

印度政府上周五(21日)标售750 MW清洁能源发电许可,方式是发电成本最低者得,除半数获准使用进口设备外,也首次提供发电计画成本补助,引来三倍于拍卖瓦数的投标者。

据悉,从政府规模187.5亿卢比(3.02亿美元)基金中赢得补贴的得标者,提供的太阳能发电电价平均每百万瓦小时(megawatt-hour)只有6,500卢比,比两年前全国招标的结果降低25%。

印度计划在2017年前使太阳能发电量提高六倍,以减少停电问题发生,且已吸引到117亿美元的投资。而硅太阳能电池模板平均价格从去年6月来已有较大跌幅,有助于太阳能与燃煤或天然气电厂竞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印度光伏发电成本接近火电价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