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北九州响滩:保护屋顶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组图)

发布时间:2014-02-21 10:29:00

  现在,作为建设屋顶设置型大规模光伏发电系统的好选择,拥有宽敞屋顶的物流基地受到了关注。福冈县北九州市响滩的“响国际物流中心”的屋顶上建设的输出功率为2兆瓦的光伏电站就是其中之一。在长边为290米的长条形屋顶上,排列着8244枚太阳能电池板(图1、图2)。

  图1:在“响国际物流中心”的屋顶上设置的输出功率为2兆瓦的光伏电站

  长达290米的屋顶上排列着8000多枚太阳能电池板(摄影:大和房建工业)

响国际物流中心归属大和房建工业公司,由该公司向租户出租(图3)。屋顶上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是大和房建工业建设,子公司大和能源公司充当发电运营商,向九州电力公司售电。按照大和能源的计划,一年的售电收入约为8000万日元,从开始发电的2012年10月算起,20年的总收入预计可达16亿日元左右。

图3屋顶下是大型卡车进出的物流中心

大和房建工业是日本国内屈指可数的住宅企业,经营范围覆盖住宅到大型设施。因为业务的关系,该公司的优势在于确保土地和建筑施工。在光伏发电领域,以屋顶设置为中心,该公司拥有15年以上的经验。而且,成立于1999年的大和能源凭借在日本各地设置的风力发电设,积累了雄厚的发电业务成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北九州响滩:保护屋顶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组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