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半月谈——2014,注定不平凡?

发表于:2014-02-19 07:25:09     作者:Solar_cooling 来源:Solar_cooling
 不知不觉中,工业界的翘楚Bosch进入太阳能行业也都有5到6年的时间了,大约从光伏半月谈开始写的时候,正是Bosch高调进入的时期,如今100期出来的时候,刚好出现了Aleo的通气会上的100个Million的亏损。一亿欧元的亏损,对于一般的企业来说,不是到破产的边缘,也基本上是喘不过气来,不过对于Bosch而言,这一切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Robert Bosch GmbH现在开始准备动手剃掉光伏这一块的业务了,通过Hamburg绕一圈以后,其潜在的买主慢慢浮出水面,又是来自东南亚的同行。这一次,又是台湾背景的企业。这一次的收购,总让人想起当年BenQ收购西门子的手机部门。

与此相对应的是Centrothermo,同样也算是自动化行业的,他们过去两个季度的生产线的订单多达3千万欧元,一副正在走出困境的劲头十足的样子。

而真正起死回生的优秀典范则非夏普莫属。这个Sharp的金字招牌在日本能给他带来不可估量的收益。一不小心,他们去年一年度的产值居然达到了2.1GW,有可能使之成为新的行业翘楚。不过也许会因为有代工的产品,不能完全算成是他们的产值,所以他们也不乐意大势宣传。

同样闷声不响大手笔的还有SunEdison,他们关掉了在意大利的多晶硅工厂,让这些东西都搬到沙特阿拉伯去,产能还计划到3GW。

类似的积极的消息传到NPD Solarbuzz这边的,他们很快地也做了相应的总结性预测,认为2014年多晶硅的需求量会在2014年有28%左右的增长!

就连上期提到的印度的4GW 的项目,现在他们也开始赵世界银行贷款筹资5亿美元,推进第一步行动了。

一向被人诟病的法国,以核电为主体,前几年欧洲大地上太阳能火热的时候,他们不温不火,到如今,总算姗姗来迟地定下来了他们的补贴额:屋顶项目还能高达0.14欧元/瓦!

2014,注定不平凡?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