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汝所厌恶的和吾所钟情的是同一样事物——澳洲太阳能之厄

发表于:2014-02-17    

“太阳能电力是人民的电力”

澳大利亚的太阳能行业者们目前正在为一场号称“大卫与巨人歌利亚”式的强弱悬殊的战斗备战——抵抗澳大利亚最大的电力巨头不怀好意的攻击。这些电力巨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发电机与电网运营商。这场战斗,将直接决定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命运,决定了所谓的“民主能源”步伐。战斗参与者,一边澳大利亚的住宅业主及其所拥有的屋顶太阳能组件,另一边是已经深入操控电力产业超过一个世纪的横跨澳大利亚乃至整个发达国家的集中式公共电力巨头。

澳大利亚太阳能理事会本周三(2月12号)发出了其“拯救太阳能”号召的战役,它筹集了25000美元的微薄资金协住护御可再生能源目标(RET)——抵抗来自大型国有发电厂对可再生能源的第一波攻击——后者要求取消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

在澳大利亚,超过1百万的家庭拥有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超过3.1GW的总安装量对于这个国家的电力市场的结构方式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而且与现有的发电商业模式形成对立。太阳能发电在白天能力达到高峰,继而大大减少了该时间段内的电力需求。

尽管因为电力价格的原因,昆士兰州的斯坦韦尔公司计划关闭其385MW的斯旺班克燃气发电站。然而一旦太阳能州碳交易价格下降,该公司将重开在塔朗的700MW燃气发电机组,以实现所谓的“煤炭复兴”。

斯坦韦尔公司是反对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计划的主力军。在他的立场上,包括其背后的政治后台都是声明了对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坚决反对态度。他们所坚持的是,可再生能源目标,包括其他清洁能源措施,都在“扭曲”市场。然而,最关键的是,他们如果也涉足其中,将会“无利可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