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微型逆变器 > 正文

微型逆变器及功率优化器市场值得关注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02-14 10:49:49
    MLPE,组件级别电力电子,确保单一组件输出最大化且组件间不会相互干扰,从而不同程度地提高系统的整体效率。由于价格、技术问题,此类产品一直没有真正的商业化。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这类产品也逐渐走出实验室,实现大规模生产及应用。短短5年之内,微型逆变器及功率优化器市场已经实现了从小众市场到年安装量超过1GW的成功市场转变。

近期,权威机构GTM发布最新报告:微逆及功率优化器2014年市场蓝图,从小众市场到成熟市场的进化。GTM作为中立调研机构,在报告中整理了该市场具体情况,并且分析了目前现有微型逆变器及功率优化器生产厂家的状况。

就微型逆变器而言,Enphase(恩菲斯)依然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APS(昱能)紧随其后出货量已跃居世界第二,其他如Enecsys、Solarbridge等微逆生产商也保有一定出货量,SMA、Powerone此类以传统逆变器著名的生产商也相继推出其微逆产品。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组件厂商与微型逆变器厂商合作,推出更加智能的交流组件,这一产品也被看成是未来光伏组件的发展趋势。功率优化器与微型逆变器在市场上平分秋色,由Solaredge及Tigo领军,都在 2013年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微型逆变器在商用项目的应用份额不断增加,市场对于三相微逆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APS已于2013年率先推出三项并网型微型逆变器,并成功应用于商用系统,无疑是这一领域全新的技术突破。由此可见,微型逆变器及功率优化器的应用范围在不断拓宽,而其市场也从美国(其主要市场)不断扩展到澳洲、欧洲、中国等。我们有理由相信,组件级别电力电子产品会有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近日,正泰电源中标信义光能2024年1.1GW设备集采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标设备为320kW组串式逆变器。

正泰电源组串式逆变器
2024-02-04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预计突破200GW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据不仅彰显了光伏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也为2024年的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

光伏行业爆发光伏逆变器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微型逆变器及功率优化器市场值得关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