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机构抢筹特变电工逾亿元一天 涨停令重仓基金减亏七成

发表于:2014-02-13    

受益于今年以来多晶硅现货价格的持续攀升,以及商务部发布对美、韩进口多晶硅双反终裁的公告,资本市场上多晶硅相关个股表现不俗,2月10日,多晶硅生产企业特变电工涨停。

以基金为首的机构也闻风而动,WIND数据显示,春节后的三个交易日里,特变电工资金净流入1.54亿元,成为《证券日报》基金持仓130指数样本股资金净流入最大的一只个股,其中仅机构净买入达到1.22亿元。

然而,券商的态度显然不一,长江证券仍然表示担忧,全球多晶硅产能依然处于过剩局面全年多晶硅价格大幅上涨概率不大,均价预计在20 美元/公斤左右。相对而言,国信证券更为乐观,在他们看来,今年行业趋势转向乐观,下游硅片企业进行产能扩张,行业需求增长的情况下,多晶硅的供需格局可能被打破。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2月10日特变电工的涨停依然没能改变该股今年以来下跌的趋势,同期跌幅为3.92%,重仓的44只基金仍然浮亏1.17亿元。

多晶硅价格攀升

  特变电工现涨停

11日,特变电工回落1.06%,但2月10日特变电工涨停仍然令2月以来该公司股价实现8.76%的上涨,业内人士称,主要受益于今年以来多晶硅现货价格的持续攀升,以及商务部发布对美、韩进口多晶硅双反终裁的公告。资本市场上多晶硅相关个股同样表现不俗,就在2月10日,多晶硅生产企业乐山电力、天威保变等分别上涨3.05%和2.73%。

早在去年年底,已有多家券商预测多晶硅价格将持续上涨,特变电工或将受益,国信证券发文称,多晶硅由于资本投资较大,进入壁垒极高,目前在现有的价格下,新增企业无法获得可以接受的ROE,因此不会有企业投资进入多晶硅行业。同时,存量的多晶硅产能虽然巨大,但是大部分的企业由于规模和技术无法达标,因此成本将长期处于目前价格之上,无法开工,而停工将进一步导致设备受到腐蚀,有可能永久退出市场,因此多晶硅目前全球产能格局稳定,全球产能不超过30 万吨,对应需求约为40~50GW 左右。而在明年行业趋势转向乐观,下游硅片企业进行产能扩张,行业需求增长的情况下,多晶硅的供需格局可能被打破,多晶硅价格存在上涨的可能。

然而,长江证券认为全球多晶硅产能依然处于过剩局面,即使双反严格执行,美国进口缺口也可以由其他国家或国内产能补足,且多晶硅价格大幅上涨将影响终端电站收益水平,进而影响全年装机规模。在他们看来,全年多晶硅价格大幅上涨概率不大,均价预计在20 美元/公斤左右。

目前,特变电工的年报暂未披露,但该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在多晶硅尚未贡献利润的前提下,其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24亿元,同比增长29.48%。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