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斩获亚、非市场新订单马来西亚市场占有率达9%

发表于:2014-01-29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传来消息,我国光伏领军企业—保定英利,在亚洲、非洲等市场均有新的斩获。

  其中,在非洲,英利于1月25日宣布,其与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组成的联营体成功签下阿尔及利亚总量达25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这是继参建233兆瓦光伏地面电站项目后,英利在阿尔及利亚签订的又一规模化电站项目。

  而在亚洲,英利则于1月27日宣布,公司将在2014年向马来西亚民用光伏系统供应商Maqo Solar提供2兆瓦光伏组件。这是继2013年英利为马来西亚最大单体光伏项目供应10兆瓦组件后的另一规模化供货订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英利在阿尔及利亚的项目将分别建设三个电站,总量为25兆瓦,其与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组成的联营体负责整个项目的设计,采购以及具体施工,英利在供应组件的同时还将参与到电站的设计、建设和人员培训中。目前,首个3兆瓦项目已取得开工令,施工期为5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阿尔及利亚地处北非,拥有全球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是非洲重要的光伏市场之一。目前,其政府已制定专项计划,大力发展新能源,涉及风电、光伏、地热等诸多领域。

  如今,全球光伏市场已由以往的单一依靠欧洲,渐趋多元化。英利更是积极探索、创新商业模式,选择与具备实力和信誉的大企业组成联合竞标体参与项目竞标。

  加之受益于赞助南非世界杯提升了英利品牌在非洲的知名度和认知度,及组件相继通过认证机构SGS的沙尘试验,证明了其产品在恶劣的沙漠环境中,仍可保持出色的性能。英利在非洲市场的开拓,愈发顺畅。

  除此番25兆瓦项目外,2013年12月,英利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标体,还成功地中标了阿尔及利亚233兆瓦地面电站项目。据了解,该项目预计2014年下半年建成,届时将成为全球装机总量最大的地面电站项目。

  地面电站以外,英利在被普遍认为是光伏未来发展方向的民用领域,也收获颇丰。

  例如,1月27日,英利与马来西亚民用光伏系统供应商Maqo Solar签订的2兆瓦光伏组件供应合同。双方约定,这批组件将主用于马来西亚民用光伏市场,预计所发电力可满足当地近500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需求。

  Maqo Solar公司总经理Colen Lau介绍:“2011年起,我们就与英利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致力于为马来西亚提供绿色能源解决方案。由于英利的产品通过了众多独立机构的认证,所以其是我们最佳的组件供应商之一。”

  英利新加坡业务拓展总监Angie Koh表示:“这份供应合同的成功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关系更进了一步。Maqo Solar公司是我们在东南亚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

  据介绍,东南亚光照资源丰富,电力紧缺,各国政府重视发展可再生能源,光伏市场潜力巨大。英利高度重视东南亚市场,并于2011年成立新加坡区域总部,重点开发和布局马来西亚等市场,扩大英利在该地区的占有率。

  据介绍,截至2013年,英利在马来西亚市场累计组件出货近12兆瓦,市场占有率达9%。这些组件每年可生产约1200万度绿色电力,为近3000户马来西亚普通家庭提供清洁电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