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台湾Eversol拟于日本建造80MWp地面安装光伏系统

下一篇:天合光能欧洲区总裁:看好欧洲光伏市场

分享

Eversol:太阳能级硅片价格持续增长

发表于:2014-01-24 07:43:00    

来源:Solarzoom

 据台湾太阳能级硅片企业Eversol董事长Guo Yan-ting透露,太阳能级晶体硅硅片报价已从2013年12月的1美元增至与当前的1.05美元。

Guo指出,自2013年低始,中国大陆太阳能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大陆太阳能级硅片制造商削减出售给台湾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的出货量,造成价格持续上涨。

据Guo透露,光伏组件价格并没有水涨船高,因此制造商通过采用更高转换效率的6英寸太阳能电池将每片组件的主流发电功率从250W提高至255W(甚至高于260W),以追求更高的毛利率。基于此,为了将电池转换效率提高到17.8%之上,2014年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级硅片的需求将非常强劲。

Guo指出,Eversol将很快推出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级硅片。此外,Eversol已获得台湾当局的研发许可,开发新产品Helios。在实验室的测试中,该产品的转换效率已高达21%。

Guo声称,目前Eversol硅锭与切片年产能分别为410MWp与410MWp,平均每月生产800万片硅片,转换效率介于17.4%与17.6%之间。Eversol计划通过提高内部生产工艺及增加外包产能(约100MWp)提高硅片产量。

据Guo透露,基于每千克20美元的多晶硅成本,当硅片价格升至1.27美元时,Eversol业务有望实现收支平衡。因此,2014下半年,Eversol有机会实现月度收支平衡。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