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投行唱好 光伏产业个股机会多

发表于:2014-01-24    

随着中国光伏行业逐步复苏,相关股票亦随之触底反弹。在此背景下,机构大多对2014年的光伏行业投资前景表示乐观,不过也提醒投资者关注行业电站开发“产能过剩”等风险。从港股来看,首选保利协鑫、兴业太阳能等。A股方面,建议关注阳光电源、林洋电子、特变电工、中利科技等。

花旗表示,随着全球对太阳能的需求上升,以及有限的新增产能,在较有利的定价环境下,光伏产品生产商应有更稳定的利润率,预期多晶硅价格将回升至每公斤20美元以上,硅片及光伏电池的供应维持紧张。

今年出货量有望增40%

“随着政策落实,中国光伏产业链2014年仍将景气向好。”中投证券认为,具体而言,下游光伏电站业有望迎来确定性高增长,中游光伏製造业盈利向上弹性大,而光伏设备业也有望在今年一季度迎来向上拐点。

从供给方面看,国内的有效供给已显著下降。从需求来看,2014年在欧洲配额制度的前提下,中国、美国以及新兴市场快速增长,国内企业的出货量有望增长40%左右。虽然市场对行业今年的景气程度还存在预期不足,但中信建投证券坚定看好光伏行业盈利能力的继续改善,认为光伏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并建议选择行业龙头和电站环节企业,例如阳光电源、海润光伏。

中投证券则建议投资者布局下游资金实力强的航天机电;中游成本控制力强的隆基股份,以及设备龙头精功科技今年业绩反转带来的行情。不过需要警惕中国光伏政策落实低于预期、中游盈利好转低于预期以及一线产能扩产规模低于预期的风险。

花旗看好保利协鑫

平安证券也强调,投资者需要警惕光伏电站开发“产能过剩”。随着光伏电站开发模式成熟度的提高,进入电站开发投资的门槛也将被拉低,激烈的项目竞争有可能会导致电站开发运营环节的收益率下降。此外,虽然目前电站开发环节相对较好,但仍需基于新增装机数量的规模和增长。今明两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每年增长20%至30%的概率较高,而后则需要依赖技术进步是否能降低光伏发电成本至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阶段。

对于相关光伏股票,平安证券认为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估值普遍相对较高,由于行业基本面今年仍可看好,因此可在股价调整之后选择较好标的投资。中投证券指出,今年光伏板块行情将由去年政策推动的普涨行情切换为业绩推动的结构性行情,业绩持续高增长的龙头企业今年仍有大机会。

花旗则给予保利协鑫“买入”评级,目标价3元不变。花旗预期产品价格改善,将可令保利协鑫今年转亏为盈,纯利预测为23亿元,每股盈利0.15元,认为太阳能农场以及公司财务结构改善等,将为主要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