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大桑尼300KW光伏屋顶发电

发表于:2014-01-21 00:00:00     来源:商报网
索比光伏网讯:
向阳光要效益,除了上一期说到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还有很多其他的附加式的光伏电站。值得一提的是,这两者其实很好区分,BIPV有个明显的特点,即在规划之初就把太阳能利用纳入建筑的总体设计,需综合考虑建筑、技术和美学因素。

光伏建筑,目前在国内还不多,不过杭州也已开始相继涌现,桑尼的BIPV厂房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杭州桑尼300KW光伏BIPV屋顶并网发电项目是国家第一批金太阳示范工程,2009年11月,获浙江省发改委(浙发改能源[2009]1057号)批准,项目建设单位杭州桑尼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992.71万元,于2011年11月正式建成发电,采用固定式380V用户侧并网,年发电量约280MWh。该项目核心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项目完美地实现了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建筑相结合,是绿色节能环保理念的完美体现,起到很好的项目应用示范作用。特别要说明的是,BIPV屋顶是桑尼公司的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的专利新产品 ,它优化的结构不仅外形美观,并且巧妙地解决了防水漏水等性能问题。这款产品目前不仅用在国内应用示范项目,而且用在夏威夷农场等诸多海外项目里,公司根据客户要求提供定制化的产品设计方案和现场服务,实现光伏多元化应用。目前 该项目作为我省光电建筑一体化亮点项目 参加国家光电建筑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光电建筑摄影大赛。

这就是光伏建筑一体化的优点,不仅同时具备实用、美观、环保等优点,与附加式的光伏电站相比,它更有投资上的优势,即“替代成本”的存在。因BIPV在规划之初就将光伏设计在内,可以节约屋顶原本的建造成本,同时还能选择最佳倾角来实现电站的最佳性能。

关于这类电站的安装要求,屋顶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屋顶在建筑外围结构中所接受的日照时间最长,接受的太阳辐射量也最大,具有利用太阳辐射的优越条件,同时,屋顶较开阔,便于大面积连续布置太阳能设备。新年伊始,很多企业都在开始新一轮的布局。如果新年布局当中有厂房或是其他建筑的建设内容,那么不妨与时俱进,将环保绿色的光伏电站纳入布局体系当中,从而实现长远的规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