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林峰代表:鼓励推广家庭光伏发电建设

发表于:2014-01-20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花上两三万元,买一套太阳能电池板,在自家的楼顶天台上搭一个电厂,每天发电,一部分自用,剩下的卖给国家电网,用七八年收回投资。2013年12月下旬,一名桂林市民在自家房顶上安装了一套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自建光伏发电站发电。自治区人大代表林峰表示,自己曾到一些装有光伏发电装置的居民家中实地了解,由此受到了启发。

“目前,国内发电主要还是以火电和水电为主。”林峰代表说,相对而言,火电站运转需要燃烧大量的煤,燃烧中排放的颗粒物会加重空气雾霾现象。水资源较丰富的地区利用水力发电,但遇到枯水期就不能连续稳定发电。广西全年光照条件良好,日照时间较长,非常适合开发光伏发电。如果我区能应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将大大减少燃煤产生的污染物排放,可以将太阳能这种清洁能源充分利用。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家庭光伏发电,有利于推广使用新能源、还可以缓解电网用电高峰期供电压力、促进居民增收。

对于鼓励家庭光伏发电,林峰代表希望政府、电力部门、科技部门应加大对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推广扶持力度。谁发电谁受益,建议相关部门制定实施奖励办法。“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家庭自己用自己发的电,多余的可以卖到国家电网去,用户既是发电的享用方,也是发电的售电方。”这样的结果对于居民家庭和电网公司都是双赢。

对于推广家庭光伏用电,林峰认为大有可为。千万不要小看家庭光伏发电,一户居民房顶上发的电也许不是很多,但把千家万户发电产生的电量都汇集起来,那将是不可忽视的。他认为,社会应逐步转变能源消费观,“大家慢慢转变观念学会用新能源、乐意使用新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