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统计局:2014光伏市场价格下跌可能性较小

发表于:2014-01-15 07:36:11     来源:四川日报网
 1月13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成都市光伏产业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成都光伏产品价格在2013年低位平稳运行,受“双反”影响,出口额下降明显;但自去年9月开始,产量提升明显。得益于“价格承诺”协议,目前全国光伏产业呈现整体低谷但利好初现的发展态势;预计2014年国内光伏市场价格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市场前景长期趋势向好。

根据调查报告,2013年8月6日起开始实施的中欧光伏贸易“价格承诺”协议对连续半年低位运行的成都光伏产业利好明显。以天威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为例,其2013年1至10月,外贸出口额比去年同期下降86.8%。9至11月则受“价格承诺”利好影响,企业产量提高较大,对后市预期较好。

“价格承诺”协定意味着中国光伏产品未来或实行配额制,“得配额者得天下”,而目前中国的产能5倍于这个配额。以价格承诺取代高额反倾销税,将促进光伏产业加快洗牌进程、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成都市的光伏企业也正在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加速推进产业重组和转型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如成都市天威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014年将生产针对发达国家屋顶市场的新型差异化产品,使该企业的欧盟市场失而复得。成都旭双太阳能公司则针对国内市场积极转型扩大内销,向国内大型光伏电站发展,目前其在新疆的20MW光伏并网电站已经启动,今年还计划启动130MW的大型光伏电站项目。

不过,没有进入“价格承诺”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光伏企业,还将继续“过冬”。目前,成都光伏产业与国内光伏产业同处整体低谷、利好初现的发展形势中,预计2014年成都市场行情会呈现总体趋稳,逐步回暖的态势。经过近两年的光伏行业洗牌,2014年国内光伏市场价格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市场前景长期趋势向好,全年市场均价预计将略高于2013年的平均水平。

调查报告显示,随着“价格承诺”的到来,价格区域的划定,目前国内整个光伏行业已经出现好的苗头,真正的内外竞争将从“价格承诺”后时代开始。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