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信息消费环保光伏或迎业绩拐点

发表于:2014-01-14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业内人士认为,从进入2014年以来的行情演绎来看,部分预计2013年年报高增长的品种已提前有所反应,在这种情况下,一些高增长股票可能遭遇“见光死”的情况。超额收益很可能出现在2014年业绩出现拐点的行业。部分券商研究报告显示,信息消费、环保、光伏等行业有望迎来拐点。

信息消费前景看好

2013年备受市场追捧的TMT行业诞生了不少股价翻倍的牛股,2014年部分信息消费领域的细分行业仍有业绩向上的空间。民族证券研究报告建议,关注4G、北斗、信息服务板块,选择板块龙头、业绩拐点与高成长相关标的。

民族证券认为,2014年4G投资将爆发,业绩逐步兑现。2009年3G发牌,当年运营商资本开支增幅高达34.96%,由于4G工作于高频段,其基站数量将要比3G更多,2014年中国移动[微博]会继续加大4G网络的投入,中国电信[微博]、中国联通[微博](3.01, 0.01, 0.33%)由于4G建网成本的压力,会收缩固网投入,对CAPEX结构进行调整,预计三大运营商总体资本开支增幅应该在13%左右。建议关注主设备龙头与弹性较大的网优厂商。

在北斗领域,民族证券认为,北斗应用推广加快,投资热点持续。《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北斗对国内卫星导航应用市场的贡献率达到60%,即240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此外,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设立将进一步提升北斗的战略地位,市场将沿着军工、行业及大众应用的路径逐渐推进,目前军工需求蓄势待发,民用市场启动明显。

环保股调整存机会

环保行业可以说是近年获得政策支持最多的行业之一,2013年的整体市场表现较抢眼。山西证券(6.48, -0.14, -2.11%)研究报告指出,“十二五”最后两年环保投资有望加速。要顺利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指标必须依赖2013-2015年真抓实干。截至2012年底与大气环保相关的指标完成率较低,尤其是氮氧化物指标,“十二五”的目标是下降10%,而2012年末的情况是上升3%,不降反升。为了完成该目标,未来防治压力非常大。

在环保行业中,山西证券认为有业绩增速支撑的公司估值调整有望为其带来新投资机会。经过测算,山西证券预计整个环保行业“十二五”投资复合增速约30%,相关细分行业的增速甚至超过这一水平,且部分细分行业的增长有望持续到“十三五”。如果能够充分分享行业增速盛宴的公司股价出现调整,使得其对应2013年PE低于30倍,将面临良好的投资机会。

光伏背板需求巨大

光伏产业个股近期在港股市场成为炒作主力,随着2014年光伏部分子行业基本面改善,港股的光伏热也可能传导至A股。安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光伏背板及其基膜行业拐点显现。虽然化学工业PPI指数同比下降,但降幅已较前期收窄,显现出见底迹象。随着去库存化行为结束、终端需求回暖,部分供需基本面较好的品种存在弱势反弹可能,但受制于供给快速扩张,反弹力度有限。可关注行业基本面存在拐点的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推荐光伏背板及其基膜产业的理由是:首先,预计全球光伏行业对背膜的需求量达到3.5亿平方米,按照国内组件厂50%的市场占比,国内对背板的需求将约1.7亿平方米,供需存在缺口;其次,光伏产业链中上游的光伏背板及其基膜仍受制于人,未来进口替代空间较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