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下雪天太阳能电池板还能发电

发表于:2014-01-13 07:41:37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新年伊始,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不失为一个节能环保的好办法。然而,对于居住在寒冷地区的人们来说,积雪可能会造成大问题。下雪天太阳能电池板还能发电吗?

对此,密歇根理工大学副教授约书亚 皮尔斯表示:“如果积雪完全覆盖住电池板,只有少部分太阳光穿过积雪照射到太阳能电池板上,那么产生的能量就显然少了。”

他还说:“即使电池板上只有少量的雪覆盖也会大大减少整个系统的发电量。”

关于这些问题,目前正进行着关于太阳能电池板在严寒气候能否继续发电的研究。

预计损失会影响太阳能用户在能源方面的支出,但它只对那些完全依赖太阳能光伏发电且没有实现传统并网发电的用户才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

对于大部分仍然有电网供应的家庭和企业,其中的经济影响还是很有限的。但是在提高太阳能最佳使用率方面,能量损失仍然是个问题。

此项研究还包括了下雪天气对太阳能电池板形成的积极影响。

“当雪落在地上,而电池板没被任何东西覆盖的时候,地上的雪就像一面镜子把太阳光发射回来,这样电池板的发电量就会增加,”皮尔斯说到,“很多情况下,雪的反射作用会小小地促进光伏发电。”

皮尔斯描述了他们在有积雪的情况下提高太阳能电池板发电量的几个方法。

雪天发电小贴士:

1.适时清除积雪

这时候你或许需要一个网球。利用网球在倾斜的电池板上弹跳震动使积雪滑落会是一个很好地法子。当然,也可以借用其他工具。这样你会发现你的发电系统效果倍增;

2.大角度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这样可以减少雪的积累速度,免去不时清理积雪的烦恼。“在你犹豫到底是选择30度还是40度是,显然40会是一个更好地方案。”皮尔斯表示。

3.安装时离地方保持少许距离

雪就不会在滑落的时候堆积在底部,以至于慢慢地积累覆盖整个电池组件了。

太阳能是一种成本低,效率高的替代能源。作为传统电能的替代品,新的光伏发电系统正被大量安装在各家各户。而且一旦实现并网,即使积雪稍微地对太阳能发电造成阻碍,但总体供电还是正常。

随着不断地研究及安装,太阳能发电对于希望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美国人来说依然是个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