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09家名单”在浙江掀起轩然大波 47家光伏企业怨声载道

发表于:2014-01-13 08:57:00     来源:浙江在线·浙商网

索比光伏网讯:“这几天,我的电话都没放下过,都是光伏企业的电话。”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永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而让浙江各光伏企业如此焦虑的原因则来自于元旦前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

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500多家光伏企业,而进入第一批符合《条件》入围的只有109家,较之前拟公告名单少了25家,浙江有5家被核查出局,最后包括横店东磁、正泰太阳能等13家企业入围名单,入围企业数量位列位江苏之后,据全国第二。

浙江省是国内光伏制造企业一个重要的聚集地,但此次《条件》的颁布将浙江省80%以上的光伏制造企业拦在了门外。有业内人士认为,过于严格的硬性规定,对于浙江光伏业发展来说是把双刃剑。

9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导的《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以下简称《条件》)在结束意见征求之后正式对外发布。《条件》针对光伏硅片、电池组件等制造业各环节在生产布局与项目设立、生产规模和工艺技术、资源综合利用及能耗等多个方面划定门槛,不符合条件的光伏制造企业和项目将受到严控。

“此次条件的发布可以说在浙江光伏产业中引起了轩然大波。”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赵永红告诉记者,这些门槛规定将有可能使浙江省的光伏业成为一个“重灾区”。

按照公布的准入条件,不符合规范条件要求的光伏制造企业及项目,其产品将不得享受出口退税、国内应用扶持等政策支持。此外,还需根据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导下,通过兼并重组、技术改造等方式,尽快达到本规范条件的要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