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肥市2014光伏开局“好声音”

发表于:2014-01-10 07:48:44     来源:合肥晚报
 昨天下午,合肥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原则通过推进合肥市光伏应用的相关政策。今后,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结算等将更为方便;今后在有条件的社区将大力推广,未来或许你会发现自己生活的小区就是“光伏社区”。

六大工程推光伏应用

合肥市要做“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今后将通过六大工程在全市范围内推动光伏应用,包括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光伏照明、光伏扶贫、光伏与建筑一体化、光伏与设施农业相结合等工程。

据介绍,新建屋顶可利用面积超过1000平米的非居住类民用建筑、工业建筑和市政设施应当设置光伏系统。规划主管部门进行规划审查时,对没有按照设计条件要求设置光伏系统的工程项目,不得颁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未来或有“光伏社区”


居民小区未来将是光伏应用的重点之一。在居民自愿申请和屋顶所有人许可的前提下,鼓励住宅小区居民安装屋顶光伏电站。

同时充分利用小区内已建、新建的公益性建筑、公共设施、重点工程、保障房等屋顶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积极探索“光伏社区”建设新模式。

对一些贫困人口,将利用光伏发电来进行扶贫。按照“政府推动、专项投入、农户自愿、试点示范、逐步推开”的思路来推动,让贫困农户坐在家里就能有收入。

家庭发电结算不再难

今后将进一步简化光伏发电上网结算手续。供电部门将为全市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免费提供接入系统的制定、并网验收等服务。电站并网发电后,全额收购电站上网电量,并按与电站投资人签署的发用电合同约定的结算周期,及时开具上网电费结算单。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