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太阳能宣布引入战略投资 李河君将增持

发表于:2014-01-10    

继1月8日汉能控股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和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宣布在京签署《银企合作协议》之后,其上市公司汉能太阳能今日复盘,并发布公告称已与广东南方宝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南方宝塔)签订协议,向其配发及发行5亿股股票,总额4.1亿港元。

汉能太阳能发布的公告显示,以每股认购价0.82港元的价格,向南方宝塔配发及发行5亿股股票,总额4.1亿港元。新增股票占相当于公告之日汉能太阳能现有已发行股本约1.75%,紧随完成后汉能太阳能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约1.72%,并将享受现有股票的同等权利。南方宝塔承诺在新股发行6个月内,不会向其他方出售、转让、赠与任何新股。

南方宝塔是宝塔石化集团的子公司,以石油炼化、化工产品生产为主营业务,总资产约90亿。此次南方宝塔与汉能太阳能签署定增协议,被认为是传统能源企业看好光伏的指向标。

2013年,中国政府提高其对于光伏的承诺,提高了安装量目标,并将重点转移到分布式发电。对于以非晶硅和CIGS薄膜技术为主的汉能来说,这无疑是利好消息。

另据媒体报道,1月8日上午,汉能控股集团与民生银行和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在未来3年为汉能提供总额不低于200亿元的各类融资支持。民生银行和亚洲金融合作联盟携手汉能,显示出金融机构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布局和发展策略。本次合作有利于汉能太阳能的业务发展,消息称母公司及大股东李河君对汉能太阳能的前景非常有信心,并有意对上市公司进一步增持。

据悉,民生银行和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将综合运用直接融资、间接融资以及各类新型融资工具,加大对汉能集团的长、中、短期资金支持力度,通过授信、设立光伏产业基金等金融工具,引导社会资金投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支持以薄膜光伏为代表的高科技新能源企业的健康稳健发展。

汉能是一家致力于薄膜太阳能路线的清洁能源企业,目前总产能已达到3GW,其铜铟镓硒(CIGS)组件量产转化率15.7%,研发转化率最高已达19.6%。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评价此次三方合作为“强强合作”,他认为,当下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柱性和先导性产业,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与此同时,黄荣认为此次合作将为日后我国“银企合作”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带来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