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ECI第二次推迟750MW国家太阳能发电拍卖

发表于:2014-01-07 10:22:10     来源:PV-Tech
 Sol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India (SECI)日前第二次推迟750MW的国家太阳能发电拍卖

提交太阳能项目建议书的截止日期日前从十二月二十八日推迟至一月二十日。

此次拍卖已经从2013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一再推迟,已经引起了印度太阳能开发商和投资者的关注。

此次拍卖是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JNNSM)第二阶段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到2022年安装20GW的太阳能。其将使用反向投标流程,开价低者获胜,“适应性补偿基金”(VGF)可以覆盖高达30%的项目成本。

但是继开发商表达担忧,该国有公共事业公司可能无法支付太阳能项目产生的电力后,SECI日前同意推迟拍卖。

为了安抚开发商,该机构还公布其作用以及为太阳能项目融资的能力,包括有权从开发商手中接管投资并援助项目。根据SECI,更多修订将稍后公布。

印度太阳能顾问Ritesh Pothan在接受PV Tech采访时表示,VGF机制将导致“糟糕的竞争和糟糕的项目”。

Pothen表示,开发商竞争利用政府资金来创立廉价的太阳能项目,正在“挤压市场,并且价格不稳定”。他预计,在一月二十日将有“很多疯狂的出价”,由于缺乏其他资金,开发商承受投标的“压力”。

他表示,国家公共部门的可融资性对于“投资者是一个主要阻碍”。

此次拍卖,于十月二十八日公布,在“建设自己的业务”的基础上进行为期二十五年的电力采购,分为两个阶段:375MW具有本地生产配额要求(DCR),要求所有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在印度制造,而剩余的375MW对于开发商没有要求。

继延迟之后,现在预计购电协议将于2014年四月签署,预计项目竣工截止日期将为2015年五月。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