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PD Solarbuzz:2014年亚太区将主导全球光伏需求

发表于:2013-12-31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NPD Solarbuzz最新报告APAC PV Markets Quarterly指出,亚太地区将占2014年太阳能光伏需求的大约一半,成为主要领导者。明年亚太地区近95%的太阳能光伏安装将来自于中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泰国这五个国家。
预计2014年亚太地区将安装23GW以上的光伏组件,这将创造光伏组件区域年度安装量的新纪录。这一安装水平将超过2010年全球光伏组件的安装总量,同时也刷新了2011年德国和意大利引领全球光伏市场时,欧洲全年安装19.2GW的记录。
NPD Solarbuzz分析师韩启明表示:“亚太地区将同时主导2014年光伏组件生产供应和终端市场需求,超过80%的组件产量也来自于这一地区。这一里程碑标志着从过去欧洲主导向一个新的光伏产业的过渡,亚太区的供应和需求将为2015年全球光伏产业超过50GW打下基础。”
NPD Solarbuzz预计2014年亚太区太阳能光伏需求将比2013年增长35%,2013年该地区的新增光伏组件安装量预计将超过18GW。今年亚太地区的光伏需求主要来自于中国和日本,共占总需求量的超过85%。
中国能源局近日宣布2014年的光伏电站安装目标为12GW,其中分布式安装8GW,大型地面电站安装4GW。日本下游市场2013年增长率为230%,而新投资项目将继续推动日本市场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储备量超过20GW。
泰国将于2014年成为亚太地区又一主要光伏市场,它计划至2021年可再生能源贡献率达到25%。泰国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建议明年社区太阳能光伏装机量800MW,此外还有200MW的屋顶电站。
尽管中国积极通过开发分布式项目增加屋顶安装量,但2014年亚太区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安装量超过半数还是来自地面电站,而不到四分之一来自于住宅和小型商业屋顶电站。
图一:2010至2014年亚太区太阳能光伏需求PV Demand from APACSource: NPD Solarbuzz Asia Pacific PV Markets Quarterly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