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局拟推动长距离输电通道建设 光伏产品价格季节性上涨

发表于:2013-12-31    

板块行情:本周电气设备指数上涨2.83%,跑赢沪深300 指数1.72%行业动态

电力设备: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今年9 月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能源局拟出台对应实施方案,力推长距离输电通道建设。根据方案,到2020 年,我国将建成送电京津冀鲁、长三角及珠三角等地区直流及特高压交流通道共10余条,涉及投资规模将超过2000 亿元。

新能源:

1)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特别是多晶硅)上涨。我们认为价格上涨源于市场预期1 季度供应偏紧:一是1 季度大厂或安排例行检修,二是我们判断1 季度全球光伏需求“淡季不淡”,需求超预期概率较大。全年看,供需维持弱平衡,产业链大幅涨价概率较小;需求拉动行业景气度改善,继续推荐产业链龙头企业如阳光电源、隆基股份等。2)环保部公布第二批通过环保核查的铅蓄电池和再生铅企业,唐山风帆、杭州南都、扬州阿波罗等企业在内。

行业动态

电力设备:1)国电南瑞公告武汉地铁8 号线一期BT 项目实施方式。项目实施主体将为南瑞集团、中国铁建、烽火通信及国电南瑞共同组建的项目公司。公司资本金14 亿元,国电南瑞出资比例34%。 项目合同价款包括建设费用和投融资费用,其中建设费用暂定为约114 亿元,分6 期回收。预计项目公司将以完工比例法确认收入,确认时间为2014-2017 年。预计南瑞在该项目中具体承接机电订单约20 亿(不含轨交机车),粗略测算其通过供货可实现净利润共约3-4 亿元。2)特锐德拟以自有资金4168 万元受让北京博纳持有的辽宁电能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5%的股份。这是公司继四川一拉得和山西晋能之后,收购的第三家地方性配电设备类企业。

新能源:1)爱康科技青海蓓翔四期20MW 电站并网发电。截至目前,公司已实现光伏电站并网105MW,在建地面电站10MW、分布式16MW,募投项目分布式80MW,电站龙头雏形显现,维持推荐;2)海润光伏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签订500MW 云南地面电站光伏项目合作协议。通过与顺风光电、南网等大型企业合作,公司转型EPC 战略逐步明确,后期发展值得关注。

投资建议推荐标的: 亿纬锂能、理工监测,特锐德,浙富股份,骆驼股份,阳光电源,隆基股份,平高电气,思源电气,国电南瑞,许继电气,汇川技术、爱康科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