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的“圈里圈外”

发表于:2013-12-25 00:00:00     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索比光伏网讯:一直趋于固化、封闭的光伏圈子,最近迎来了一丝突破的希望。

华北高速发布公告称,将以2.25亿元受让江苏徐州丰县23.8MW光伏电站50%股权,这是又一例为数不多的光伏业外投资者来接手的光伏电站。而此前,江苏旷达曾发布公告称,将收购青海力诺太阳能电力工程公司全部股权。

更大的憧憬则在于,一个可以降低投资者门槛的通道——信托,正在尝试着打开。——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署500MW光伏电站收购框架协议。

不过,信托通道能否如期破冰,还有赖于在后续交易条款设计中能否成功解决一些障碍。比如,与光伏电站相关的土地使用权、电站施工质量保证、电价补贴标准、光伏电站过长的发电周期及收益逐步递减如何与单只信托产品相对较短的持有时间相匹配等问题。

除了电站退出的通道正逐步打开之外,最近地方出台的作为此前国务院光伏新政的配套措施,也不乏亮点。

从大的方面看,一些地方至少是从表面上,已经开始打破以往出台的政策中地方色彩过浓、对本地产品过于保护的藩篱。

此外,一些地方在挖掘真正的需求者方面,也做出了一些尝试。比如,江苏就规定,年综合能耗超过5000吨标准煤且具备建设屋顶光伏发电条件的企业,原则上要利用屋顶配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尽管这些新动向的最终效果还需要时间检验,但这无疑仍是一个新的开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