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付清30亿收购款 接盘尚德仍存不确定性

发表于:2013-12-23    

顺风光电接盘无锡尚德几经波折,日前有了进展。

12月20日,顺风光电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主要股东郑建明已经以其唯一个人身份向无锡尚德管理人小组支付了接盘的余额25亿元。

无锡官方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接盘的25亿元确实已经全部到账,无锡尚德正式被顺风光电接盘,接盘方的主要管理人员已进入无锡尚德。”

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顺风光电正式接盘无锡尚德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表示,“顺风光电虽然支付了所有的接盘资金,从无锡官方层面来说,顺风光电确实成功接盘无锡尚德,但是临时清盘人并未批准顺风光电收购无锡尚德,清盘人依旧可以对收购无锡尚德方案进行调查,所以严格来说顺风光电并未彻底接盘无锡尚德,还存在不确定性。”

25亿元余额付清

受欧美“双反”的影响,国内光伏行业在2012下半年开始跌入低谷,作为全球光伏行业大佬,无锡尚德也在今年3月被无锡市中院裁定进入破产程序,随后无锡官方开始对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工作。

11月1日,顺风光电发布公告称,以30亿元人民币的总代价,收购无锡尚德所有股权。11月12日,无锡中院对外宣布,无锡尚德重整计划获债权人高票通过,这就意味着从官方层面而言,顺风光电开始接盘无锡尚德。

11月18日,顺风光电对外称,公司关于无锡尚德收购方案在11月15日获得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在得到无锡市中院确认后的一个月内,顺风光电须支付完30亿元接盘资金(5亿元定金已交)。

就在业内认为顺风光电将支付这笔资金时,公司却发布公告称,接盘的30亿元资金将由大股东郑建明个人先行支付,与顺风光电无关。

“顺风光电之所以发布这个公告,是因为接盘无锡尚德的决定并未得到公司董事会的批准,完全由郑建明个人决定接盘,所以这笔资金必须先由郑建明个人支付,只有等到明年2月份顺风光电董事会批准通过接盘无锡尚德,接盘使用的资金再会支付给郑建明。”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记者说。

随后,关于郑建明是否有能力支付余下的25亿元资金的质疑声不断。12月19日,在中国光伏行业电站交易及金融峰会上,顺风光电总裁雷霆宣布,接盘无锡尚德的资金已经支付完毕,“收购资金已经打到账户上去了。”

12月20日,顺风光电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主要股东郑建明已经以其唯一个人身份向无锡尚德管理人支付了转让代价余额25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