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3年国内光伏背板企业产能排名(图)

发表于:2013-12-20 00:39: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正如我们所知,好的原材料对光伏组件成品的性能保障很有必要,且组件也像脆弱的人类一样,需要妥当的保护,方能健康的完成它的使命。作为太阳能电池组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太阳能背板光伏背板)在保护电池不受外界环境伤害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起到隔绝水汽,保护内部组件的作用。

太阳能背板主要由氟碳薄膜,聚酯薄膜以及之间的胶黏剂组成,与锂电池隔膜一样,都属于塑料薄膜行业中的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和资金壁垒。这类产品的制造不仅需要生产设备的先进可靠,更重要的是,需要原料与助剂的配方以及工艺参数调整的科学,才能生产出合格的达标产品。而光伏背板目前主要有两种技术:一、复合型背板:把光伏 PET 基膜和氟膜用胶黏剂粘在一起,代表公司是回天胶业;二、涂布型背板:在光伏 PET 基膜上涂上氟涂料,代表公司是高盟新材新募投的生产线。国际上主流的生产工艺仍然是复合型背板,涂布型背板尽管具有价格优势,但技术可靠性有待验证,背膜寿命低也限制了其大规模应用。

光伏背板产能排名

当前,国内背板产业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随着光伏政策落地和实施的推进,背板的下游光伏组件产量已明显回升,随着存货的消耗和产业景气向上游传导,光伏背板企业早已明显感受到下游需求的回升。按照 EPIA 对 2014 年全球光伏装机量的预测,全球光伏对背膜的需求量达到 3.5 亿平米;若是按照组件厂50%的占比,国内对背板的需求将达到约 1.7 亿平米,供需有缺口。另外,光伏产业链中上游的光伏背板及其基膜仍受制于人,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很大。由此看来,在未来国内太阳能电池背板行业存在需求增长与进口替代的双重投资机会,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光伏背板将会成为光伏行业的另一个“香饽饽”。

回顾2013,国内都有哪些主流太阳能背板企业呢?其产能情况又是如何?下面,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奉上国内主要背板企业产能(单位:万平米)及品种情况,以便大家进一步了解。

NO 1. 【苏州赛伍】   4200

苏州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2013年的光伏背板产能为4200万平米,其生产采用的是双面 PVDF 氟膜,主要是向法国阿克玛公司进口。

企业简介:苏州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是由Macro Poly Institute Inc 与联想投资有限公司等合资的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2007年7月,并于2008年11月正式注册。注册资本达1.1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从事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太阳能电池背板,柔性印刷电路板材料,汽车保护薄膜等。公司地址在吴江市经济开发区同津大道,离苏州市区约20分钟车程,整个工厂占地面积约32000M2,公司设立国际化研发中心,拥有国内外多名资深专家,多名博士和硕士研发人员,并与中科院等研究机构和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研究成果属国内领先地位,同时具有业内先进的检测,实验设备和生产设施。

OFweek视点:投产才1年多时间的一家企业,生产的背板就替代了同类进口产品,而且成了“无锡尚德”、“常州天合”和“常熟阿特斯”等国内前十名大型太阳能电池厂家的首选。创造这个奇迹的是苏州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 在吴江这块创业乐土上,这家以不多的用地、不大的规模,成了吴江科技创新的“轻骑兵”。他们立志在“十二五”期内,打造成拥有20亿元~30亿元销售规模的、应用领域多元化的中国新材料创新基地。在2013年里,轻松拔得头筹的好成绩,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实现梦想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