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川首个个人光伏项目或元旦前并网发电 理论上7年回本

发表于:2013-12-19 14:18:35     来源:四川日报
 12月18日15点股市收盘后,做证券投资的泸州小伙王坤回家,爬上楼顶,欣赏自己得意的“潜力股”——64块装机总容量为10.4千瓦的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川内尝鲜光伏发电的个人,王坤在今年10月向国网泸州供电公司递交了并网申请。

12月16日,王坤所在的小区已经完成一户一表改造,王坤的项目有望于元旦前正式并网发电,成为川内第一个成功并网发电的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入电网仅是第一步,后续运行中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面对络绎不绝的取经者,王坤表示,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还需配套支持政策的细化和落地,目前投资前景尚不明朗,个人投资更需谨慎。

一年可发电1.2万度以上

理论上7年回收投资成本


2009年,王坤建起一个装机容量仅有600瓦的袖珍式发电站,后来又增加到1.5千瓦规模,能为冰箱、电视机、电脑等小家电供电,在停电的情况下也能上网炒股。今年3月1日,国家电网《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正式实施,王坤决定扩大规模。单晶硅当时的价格是5.5元每瓦,多晶硅更是降到5元以下,最终王坤花了7万多元购买了单晶硅、逆变器等一整套光伏发电设备。

气象数据显示,泸州常年日照可达1200至1600小时,但王坤在试运行中发现实际光照时间超过了这一区间,“按我目前的装机容量,太阳每照一小时,即可发电10度,一年下来可发电1.2万度至1.6万度,目前四川的脱硫电价是每度0.4487元,再加上国家每度补贴0.42元,理论上算下来7年就可回收投资成本。”

在剩下来的十几年使用年限内,赚的就是纯利润,但王坤强调这仅仅是理论上的数字,“这期间不确定因素非常多。”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