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京电子削减薄膜业务的估值

发表于:2013-12-19 12:05:39     来源:PV-Tech
 2012年以超过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非晶硅(a-Si)薄膜设备供应商欧瑞康太阳能(Oerlikon Solar),东京电子(TEL)日前业务减损支出约2.14亿美元,重新评估该业务约为7100万美元。

据说该减值由于光伏组件产能过剩和缺乏产能扩张造成的持续严峻的市场条件。

然而,一份来自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独立报告指出,今年,晶硅组件制造商的成本削减主要是由于中国制造商的规模经济,而多晶硅及其他材料价格的大幅下滑导致整个平均销售价格(ASP)大幅下滑。

大部分薄膜制造商保持小规模运营,转换效率低于常规的晶硅光伏组件,并且继续竞争每瓦成本和平准化发电成本(LCOE)指标。

First Solar (CdTe)和Solar Frontier (CIS)等薄膜竞争对手凭借大装机容量主导该行业,比生产非晶硅薄膜组件的公司具有更高的转换效率。

东京电子指出,其光伏业务的评估意味着,五年内其不会从超额负债的状况中恢复过来,因此亏损33亿日元(3200万美元),将对TEL Solar Holding AG股票进行重估。

该公司还表示,东京电子还将对TEL Solar记录394亿日元(3.82亿美元)的呆账准备金。

东京电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iroshi Takenaka此前强调,在收购欧瑞康太阳能后,该业务将成为东京电子的一个“核心”部门,并成为其未来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

东京电子最近同意与主要的半导体设备竞争对手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合作,应用材料此前退出非晶硅薄膜市场。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