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精曜公司:始终走在太阳能尖端技术设备开发的前沿

发表于:2013-12-1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英属盖曼群岛商精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曜公司)是经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批准,由中节能(山东)投资发展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公司)于2012年3月并购的境外高科技企业,是一家专注于大型精密镀膜设备研发、设计、销售的高科技装备公司。

精曜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分别来自美国应材、美国诺发系统、台湾积体电路、台湾友达、台湾联相等国际一线半导体及光伏大厂,有丰富的大型精密设备开发、工艺开发经验和高科技企业运营管理经验,已获得中国专利4项、美国专利6项、中国台湾专利4项,正在申请或审查中的专利19项。

精曜公司的等离子加强化学气相沉积设备(PECVD)是生产异质结高效太阳能电池和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以及生产集成电路、平板触控等产品的核心装备。精曜公司苏州研发展示中心建成一年来,精曜公司紧紧抓住全球光伏行业正在复苏的有利时机,扩展营运空间,不断提高装备和工艺水平,加大市场开发力度,装备水平和技术能力大幅提升,顺利实现了设备和客制化服务的双双突破。

精曜公司始终走在太阳能尖端技术设备开发的前沿,异质结太阳能及铜铟镓硒技术是太阳能电池业界最尖端技术,精曜公司团队经过潜心研究,不断提高技术能力,公司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转化率模拟值达到20.9%以上,未来可提升到23%以上,居于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的另一项技术——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稳定后效率达到11.6%,居于同类技术国际领先水平。今年6月,精曜公司成功向全球第二大、台湾第一大太阳能电池厂商销售首台PECVD设备,实现了市场销售零的突破。此外,精曜公司利用自身较强的技术能力,积极开展客制化服务。今年以来,精曜公司连续获得台湾第一大CIGS电池厂商客制化订单和为该客户开发标准化CIGS电池量产设备的订单。到目前,精曜已获得830万美元的订单,全年公司订单有望突破1000万美元。

目前,精曜公司正在开发的海峡两岸客户30余家,其中有7家全球知名电池大厂对精曜设备的评估已进入到后期,评估进展顺利。精曜公司连续取得大额销售订单体现出在晶硅电池与薄膜电池应用技术上已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精曜公司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2014年将是光伏行业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的初始年,精曜公司将牢牢把握机遇,以光伏装备产业为基础,优化核心设备能力,培养配套厂商的机械加工能力,强化供应链,深耕市场,抓住高效太阳能电池发展与客户大规模扩产的有利时机。同时,以技术含量高、应用广泛的精密半导体量产设备技术为方向,以集成电路、彩色液晶显示屏与触控等产业中的主要设备为开发目标,努力将精曜公司打造为一家技术能力更强、市场广度更大、稳健发展的全球化的精密设备公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