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苹果里诺太阳能发电数据中心引发颇多争议

发表于:2013-12-19    

苹果位于美国里诺的数据中心已经动工建设,但是意料之中的是这座数据中心引发了些许争议:苹果公司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削减85%的地产税收。

据美国当地媒体《Reno Gazette》杂志报道,苹果数据中心正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据报道,今年夏初,苹果完成了数据中心的一期项目建设——装机量为2.5MW且占地面积达到2万平方英尺——就在不久之前苹果公司还建成了项目二期。目前该中心还配备了两座新建的六层楼高的储水系统,有助于为苹果数据中心降温,并且每年可抽取3.60亿加仑的水,从而使其成为该州最大的私有水利系统。

据外媒报道,今年夏天,苹果还计划建设一座占地137英亩的光伏发电项目(名为Ft. Churchill光伏阵列),该项目毗邻Lyon的数据中心,该公司还将利用当地的地热能作为清洁能源。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这座光伏农场是否已经动工建设。

苹果的光伏农场紧邻北卡罗来纳州Maiden的数据中心。 苹果太阳能农场的每一个太阳能电池板的后面都装有一个微控制器,并连接到电池板转向器上。在白天,计算机自动计算倾斜角度,使太阳能电池板以最佳角度面对太阳。电池板采用用单轴跟踪器,比更精确的双轴跟踪器要便宜不少,也更简单。

就里诺市的太阳能与地热资源而言,苹果公司正与当地公用事业企业NV Energy合作开发一个清洁能源项目,这表明苹果热切希望与公用事业企业在清洁能源方面展开合作。里诺光伏农场将提供18至20MW的电能,并且这座光伏农场将采用太阳能光伏组件以及聚光镜。

随着数据中心大部分建设完成,但是苹果位于里诺的发电系统并没有平息争议。苹果公司获得了大幅地税减免——降幅高达85%——这意味着该地区可能损失8900万美元。此外,这座数据中心仅仅创造了35个全职就业岗位。

然而,预计整个建设周期内将创造500个就业岗位。另据报道,苹果公司的地产税收收益将得到妥善处理,其中大部分税收收益将流入当地学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