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kytron® energy“可再生能源”监控软件获得升级

发表于:2013-12-18 13:41:23     来源:PV-Tech
 日前,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优质监测、控制和监控解决方案的德国提供商skytron® energy 宣布,旗下曾获得著名的 Intersolar Award 认可的 PVGuard® 软件获得升级,这是一款用于能源生产规划、绩效分析和系统并网的业界领先工具,现今在其目前强大功能的基础上又实现了另一个巨大的飞跃。

PVGuard® 是 skytron energy 用于光伏电厂监控的 SCADA 软件,现已根据瞬息万变的可再生能源和混合能源电厂的市场情况得到了扩展,这主要是因为直接交易电能的能源市场已经开放以及可再生能源的投资领域变化莫测,投资者需要一种多用途的发电预测、灵活报告、大范围数据分析以及互操作工具。

战略性电网和市场并网的发电预测


发电预测每天进行几次微调,可估计未来 7 天的每小时生产情况,为太阳能电厂的电能交易提供战略支持。不仅商业电能调度需要生产预测。诸如美国加州、波多黎各、罗马尼亚和南非等某些国家的电网连接规格也需要能够可靠地预测可上网的电力。在 PVGuard 中,自适应算法可根据当前气象数据、电厂特点和过去几周的输出来预测发电情况。

多用途电厂绩效报告 FlexReportXL

FlexReportXL 报告生成器可调用底层监控系统积累的综合性数据库中的数据,并可访问单个测量值,从而生成最有意义的电厂绩效报告。最开始时可使用标准的报告模板,或者也可根据具体的要求进行简单的调整。还可在自动报告中加入其他来源的信息,例如产量评估报告的预测和客户自己的计算资料。FlexReportXL 可生成多种不同内容的报告,还可在小时至一年的时间范围中选择电子邮件发送报告的时间间隔。

功能分析更强大的 XY 图表

XY 图表可创建 2D 和 3D 散布图,作为系统功能分析的基础。例如,这样就可通过显示相对于逆变器功率值和电压值的测得辐照度,以图形的方式验证电厂的太阳能逆变器的行为。同样,可通过将辐照度、模块温度和风速的测量值映射到散布图中,研究太阳能模块的冷却效应。此类深层次的诊断工具是预防性维护规划的理想基础,可增加电厂的可用性和效率。

实现现有电厂现代化的系统并网

对于不断在其可再生发电的投资组合中加入不同技术设备电厂的投资者和 O&M 公司来说,他们迫切需要一种统一的监控平台,能够并入他们所有的不同电厂。那么,PVGuard 便可以将来自第三方监控部件的测量数据导入其长期数据库中,然后在 PVGuard 环境下处理这些数据,实现可视化、分析和报告。如果需要决定是否采用这种“软件”数据导入,还是进行“硬件”改装,加入新的传感器和记录设备,skytron energy 可提供所有必要的工程技术支持,包括评估现有电厂的原始通信基础设施。

“客户宝贵的反馈意见可帮助我们在 SCADA 系统加入新的功能,以便满足那些在日常工作中使用我们工具的客户的真正需求”,PVGuard 产品经理 Frank Schnabel 如是说。“在 2014 年,我们将继续提供我们的定期 PVGuard 讲座:不仅解释和运用新的功能,还将与 PVGuard 用户不断地交换意见和想法。”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